股指期货:A股大盘回调未止,偏中性震荡

股指期货:A股大盘回调未止,偏中性震荡
2023年03月29日 09:23 市场资讯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A股大盘回调未止,偏中性震荡

  【市场情况】

  3月28日周二,A股主要指数收盘全线下挫:上证指数连跌3日,收跌0.19%报3245.38点,深成指收跌0.72%、创业板指收跌1.20%,万得双创收跌1.40%,万得全A收跌0.58%。个股亦普遍下跌,当日共1399只个股上涨(34涨停),3590只下跌(11跌停),134只持平。北向资金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6.17亿元,招商银行遭净卖出3.40亿元。

  分行业板块看,石油化工、化纤再度大涨各4.70%、3.14%,能源设备、摩托车及石油天然气等跟涨超2%,中药、白酒概念分别上扬3.81%,2.22%;下跌板块中,电脑硬件收跌3.16%,互联网、电子元器件分别跌3.06%,2.59%,ChatGPT为代表的AI+主题明显回调。

  期指方面,四大期指主力合约大部分回调:IF2304收跌0.19%,IH2304收涨0.05%,IC2304收跌0.22%,IM2304收跌0.52%。基差方面,四大股指基差均升水: IF2304升水9.89点,IH2304升水5.46点,IC2304升水7.88点,IM2304升水2.02点。

  【消息面】

  国内要闻方面,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的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今年的年会活动涉及碳中和、世界经济展望、数字经济、亚洲区域合作的新发展等方面,还将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重塑全球化、ESG投资等主题举行一系列活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有望进一步增强,并引入更多相关主题投资。

  海外,当地时间28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事件举行第一场听证会。美联储公布了负责监管的专职副主席巴尔的出席证词,他表示,美国银行业依然坚韧,将对硅谷银行破产事件进行彻底审查。经美国财政部批准,美联储创建了一个临时贷款机制,即银行定期融资计划,加上银行的内部流动性和稳定的存款、其他外部来源以及贴现窗口贷款,新设施将为整个银行系统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尽管美联储数据显示小型银行的存款一周下降了近2%,投资者纷纷转而投向货币基金。不过,预期美联储采取的种种措施将一定程度上提振民众对美国银行业的信心,减少存款流失。

  【资金面】

  周二全天A股市场成交额1.0万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回流明显,全天总计小幅净买入3.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341万元。3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当日18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960亿元。

  【操作建议】

  年化基差率方面,当前IF、IH、IC与IM主力合约的年化基差率分别为2.57%、2.16%、1.31%与0.31%。近期主板回调明显,建议逢低做多。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