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股指日评:年内政策仍需加码发力巩固经济企稳向上回暖 股市情绪转中性

广发期货股指日评:年内政策仍需加码发力巩固经济企稳向上回暖 股市情绪转中性
2022年11月17日 09:10 市场资讯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年内政策仍需加码发力巩固经济企稳向上回暖,股市情绪转中性

  【市场情况】

  A股整体呈现缩量整理态势,地产、券商、中药调整,半导体领衔的赛道股集体不振,AIGC、Web3.0概念闪耀市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5%报3119.98点,深证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19%,科创50指数跌1.48%,万得全A跌0.66%,万得双创跌0.93%。

  期指方面,四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小幅回调,其中IF2211下跌0.71%,IH2211下跌0.23%,IC2111下跌0.45%,IM2211下跌0.59%。基差方面,四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基差较前一日小幅走阔,其中,IF2211升水4.41点,IH2211升水5.31点,IC2211升水2.48点,IM2211贴水3.84点。

  【消息面】

  昨日A股市场震荡回调。两市上涨家数为1972家,涨停家数为56家,上涨数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昨日赚钱效应偏差。

  昨日,央行发布2022年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表明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政策性工具带动基建、制造业投资、消费、地产需求的持续修复,往后看,政策仍需持续加码发力巩固经济企稳向上回暖。货币政策总体延续了二季度的措辞,一方面,不搞“大水漫灌”,坚持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等。另一方面,预防风险,抗通胀,警惕未来通胀反弹压力,尤其在需求侧高度关注未来通胀升温的可能性。中短期来看,未来经济增长点仍在扩大内需方面,修复居民消费需求仍是主线逻辑。

  【资金面】

  两市全天成交9434.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98亿元;资金面来看,整体偏多。

  【操作建议】

  从消息面偏中性与资金面偏多来看,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政策性工具带动基建、制造业投资、消费、地产需求的持续修复,往后看,政策仍需持续加码发力巩固经济企稳向上回暖,短期股市情绪转为中性,策略层面可关注多IH空IC跨品种价差策略。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