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4/23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4/23
2021年04月23日 09:14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4/23

沪指收跌0.23%,钢铁板块领涨

4月22日,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集体跳水翻绿,随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沪指跌近5%,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临近尾盘,指数小幅回升。板块方面,钢铁、医美、数字货币、食品加工制造、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65.11点,跌0.23%;深证成指报14209.44点,涨0.41%;创业板指报2939.39点,涨0.77%。两市成交额7409.3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5.97亿元。

资金面:

422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4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8.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2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15170.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2亿元。

息面

【拜登据悉拟对富人征收高达43.4%的资本利得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消息人士表示,年收入不低于100万美元的人所适用资本利得税率将提高到39.6%,远超过当前20%的基本税率。加上为欧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投资收益税率,资本利得税水平高于薪资税率的最高档。分析人士称,对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裕群体而言,拜登的提案实际上将资本利得税率提高了一倍,这大幅增加了长期投资者的成本,如果投资者认为该提案有可能在明年成为法律,预计今年就会抛售。

【拜登拟将富人税翻倍引发市场恐慌美股收跌道指跌0.94%】美股周四收跌。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将资本利得税提高一倍的消息令美股承压。美国共和党提出拜登基建计划的替代方案,总额仅5680亿美元。市场继续关注经济数据与财报。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92%,道琼斯指数跌0.94%。科技股普跌,苹果跌超1%,Coinbase跌近6%,推特跌超4%,特斯拉跌超3%。芯片股全线下跌,美光科技跌超5%,英特尔、台积电跌超1%。

【公募基金首季调仓路径显露6万亿基金重仓股出炉】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最新公募基金数据出炉,6万亿主动权益基金的调仓路径也得以清晰展现。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积极增持信息技术、银行、生物医药等板块。从重仓个股看,公募基金依旧重仓配置白酒板块,前十大重仓股中白酒股占据三席,贵州茅台继续占据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宝座。在更代表公募基金后市看法的增持榜单中,“安防龙头”海康威视跃居一季度公募基金增持力度最大个股。

【小颠簸凸显韧性资金面5月或有大考】面对4月税期高峰,虽然近几日资金面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然而,此前一些市场人士担心的局面并未上演,资金面韧性再次得到展现。市场人士分析,3月末财政支出补充了流动性的“池水”,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财政税收等因素影响,当前政府债券净融资额不高仍是关键所在。随着地方债发行继续加快,财政因素对资金面的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大,央行已滚动开展两月有余的百亿元逆回购操作将发生变化。业内人士判断,进入5月,资金面将出现更明显的边际变化,央行如何应对成为市场关心的一个话题。

【超六成QDII获正收益 基金经理看好港股市场】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投资港股和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运作情况浮出水面。一季度,QDII基金普遍保持高仓位运作,超六成QDII基金获得正收益,基金规模大幅扩张。据天相投顾数据,QDII基金一季度末资产净值达到1621.17亿元(不含估算),相较于去年末的1286.37亿元,增长了26.03%。展望后市,基金经理对二季度港股持谨慎乐观态度,看好消费品、互联网等行业。

周四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涨0.77%,沪指收跌0.23%。钢铁、医美板块领涨,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轮动较快。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态势,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