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2021/7/28

股指期货2021/7/28

三大指数午后再度大跌,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216.亿元

7月27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冲高回落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指数震荡回升再度翻红。午后,指数大幅跳水,创业板指跌超4%,沪指跌超2%,科创50盘中一度涨超4%,随后跳水翻绿。板块多数下跌,半导体、光刻胶、CRO概念采掘鸿蒙涨幅居前,纯碱、锂电、光伏、海运、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2.49%,报3381.18点;深证成指跌3.67%,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跌4.11%,报3232.84点。两市合计成交15341.5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1.72亿元。

资金面:

727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7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819.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8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01亿元;两市合计16600.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99亿元。

息面

【证券时报头版:风物长宜放眼量】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此轮下跌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A股市场整体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宏观经济仍然处于稳定回升阶段,短期震荡并不改变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中国经济的广度与厚度、市场本身具有的优势,都将决定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风物长宜放眼量,投资者应当对此有足够信心。投资者亦应理性对待市场波动,在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理性地作出投资决策。

【美股收低纳指跌1.21% 中概教育股反弹】美股周二录得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下跌,科技股领跌。苹果等科技巨头即将公布财报。市场密切关注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及其经济影响。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明天将公布会议结果。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47%,纳斯达克指数跌1.21%。今日美国科技龙头集体下跌,其中苹果跌1.49%、特斯拉跌1.95%、亚马逊跌1.98%、谷歌跌2.04%、Facebook跌1.25%、微软跌0.87%、高通跌1.79%、AMD跌0.86%、奈飞涨0.47%、英特尔跌2.08%。顺周期板块重回调整状态,其中摩根大通跌0.13%、摩根士丹利跌0.06%、高盛跌0.28%、雪佛龙跌0.34%、美国航空跌2.81%、联合航空跌1.64%、皇家加勒比邮轮跌0.40%、挪威邮轮跌2.19%、波音跌1.59%。

【最新调研数据透露险资布局路径:蜂拥成长股蓝筹被关注度提升】调研数据的变化,往往暗藏着保险机构新一轮投资布局的密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共有73家保险机构对94家上市公司行了密集调研,成长股在调研榜单上占据半数以上。银行等蓝筹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有市场观点认为,股价表现大幅落后的低估值高分红股票,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修复机会。

【大宗商品供应已有回暖之势专家称下半年价格或处高位震荡】近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以铁矿石、钢材为主的龙头工业品品种供应有所回暖,价格波动也相对企稳。多位专家表示,年内大宗商品整体供需仍处偏紧格局,尤其是工业品板块,需要相对稳定,供应则是影响价格波动的主因;年中之际,工业品价格波动相对企稳,且供应有所保证。下半年,在需求不确定性增加下,供需缺口预计将会收窄,预计将大概率处于高位震荡。

【李克强:减轻群众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李克强对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减轻群众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

周二上午市场震荡整理,午后指数再度跳水。沪指跌破34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放量突破1.5万亿元。半导体表现相对较好,锂电、光伏等热门板块大幅调整。港股同样大幅调整,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9.9%。受政策变化影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216.33亿元。短期市场预计继续震荡,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市场企稳。(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