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7/29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7/29
2021年07月29日 09:19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7/29

三大指数午后窄幅震荡,国防军工大跌

7月28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跳水,三大指数悉数跌超2%。随后指数震荡回升,创业板指反弹力度较大,盘中一度涨逾2%。午后,指数窄幅震荡。板块方面,三胎、CRO钠离子电池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半导体、鸿蒙、光伏玻璃、铁矿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361.59点;深证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两市合计成交12699.7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0.53亿元。

资金面:

728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7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50.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6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6.83亿元;两市合计16443.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6.4亿元。

息面

A50与中概股大涨!传监管部门紧急会议安抚市场:教育产业的政策是独立的 不会扩散到其他行业】晚间,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热门中概股继续走高,拼多多涨超15%,哔哩哔哩涨超10%,阿里巴巴涨4%。消息面上,有外媒报道称,监管与各家国际投行中国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抚市场,意思是教育产业的政策是独立的,无意扩大到其它行业。

【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新华社最新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对于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市场上有些疑虑。这种情绪在股票市场有所反应。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美联储宽松政策不变美股涨跌不一中概股普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称经济取得了进展,但还不足以开始退出宽松政策。投资者仍在权衡苹果及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盈利结果,并期待其他公司的财报。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37%,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斯达克指数涨0.7%。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走强,其中苹果跌1.22%、特斯拉涨0.34%、亚马逊涨0.11%、谷歌跌0.30%、Facebook涨1.49%、微软跌0.11%、高通涨1.07%、AMD涨7.58%、奈飞涨0.08%、英特尔跌0.21%。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加息依然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重申将保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并实时评估经济表现,直至美国经济取得实时性进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加息依然是一件遥远的事情。美联储利率政策决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当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未能止跌,美元指数创近两周以来低位,金价微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正在试图以温和的方式扭转货币政策方向。

【两融余额高位回落杠杆资金转投低位消费股】本周,伴随指数波动加剧,前期屡创今年以来新高的两融余额出现回落迹象,显示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情绪暂趋谨慎。融资资金作为5月以来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其大规模涌向新能源等热门主线,推升相关个股股价持续拔高。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新能源等主线个股股价高位波动,而背后的融资资金也开始大额偿还,并转投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消费类个股。

周三早盘市场再度跳水,三大指数集体跌超2%,随后市场震荡回升,创业板指反弹幅度较大。个股仍是普跌局面,赚钱效应较差。北向资金结束连续净流出,转为净流入80.53亿元。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已较为充分,中概股有所反弹,新华社深夜发文,市场情绪有望好转。短期市场预计继续震荡,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市场企稳。(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股指期货 中概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