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7/30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7/30
2021年07月30日 09:20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7/30

创业板指大涨超5%,光刻胶板块爆发

7月29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整理,随后创业板指拉升涨逾3%,沪指涨逾1%。午后,指数继续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5%。板块方面,光刻胶、半导体设备、光伏屋顶、电源设备、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运输、白酒、保险、银行、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11.75点;深证成指涨3.04%,报14515.32点;创业板指涨5.32%,报3459.72点。两市合计成交12494.7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2.28亿元。

资金面:

729日,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截至7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7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0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7亿元;两市合计1648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45亿元。

息面

【鸿蒙系统升级用户破4000万 年底将达2亿】自今年6月2日正式发布华为HarmonyOS2.0(鸿蒙系统)以来,作为仅次于安卓和IOS的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系统的进展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7月29日,华为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官宣:“HarmonyOS2已实现超过4000万用户升级,平均每秒有8个用户升级,获得了广泛认可,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2亿华为用户升级HarmonyOS。”在业内人士看来,鸿蒙系统并不定位于对Windows、Android进行替代,而是剑指万物互联时代全场景、多终端的操作系统,未来大概率将成为物联网时代主流操作系统。与此相对应,鸿蒙系统所有的生态布局也将围绕万物互联展开。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曾给出鸿蒙系统的目标:2021年总覆盖目标是3亿台设备,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面向第三方的设备数量为1亿台。

宁德时代正式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称,总体来看,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但在低温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高寒地区高功率应用场景。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同时在系统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达到80%以上。宁德时代还表示,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将突破200Wh/kg,已经开始进行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布局,计划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经济数据利空验证美联储立场标普、道指创盘中新高】美股周四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盘中历史新高。美国二季度GDP增幅不及预期,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会立即退出宽松政策。市场专注于基本乐观的企业财报。美国在线券商罗宾汉上市首日破发。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42%,纳斯达克指数涨0.11%。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走强,其中苹果涨0.46%、特斯拉涨4.69%、亚马逊跌0.84%、谷歌涨0.12%、Facebook跌4.01%、微软涨0.10%、高通涨6%、AMD涨5.13%、奈飞跌0.97%、英特尔涨1.19%。

【人民币汇率韧性依旧全球三成央行加仓中国意愿强烈】本周以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人民币由横盘整理到大幅回撤,而后迅速企稳反弹,双向波动态势尽显。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避险情绪与外汇市场供求等因素主导了最近几日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后续来看,全球不确定性和不稳定因素依旧存在,但以强势结汇需求为支撑,人民币将在合理区间内维持双向波动。来自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的报告显示,全球约三成央行计划在今后一两年增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去年这一比例为10%。

【释放维稳信号月末央行加量逆回购】为了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资金的投放力度。7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自6月底以来,央行再次重启300亿元逆回购。临近月末,市场跨月资金需求有所增加。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旭表示,逆回购操作量从惯常的100亿元提高至300亿元,显示央行充分考虑了金融机构对资金的需求情况,释放了确保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

周四三大指数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大涨逾5%,收盘点位首次超过沪指。个股普涨,赚钱效应较好,光刻胶、半导体等热门品种领涨。受前一日晚间利好消息刺激,市场情绪得到修复,指数超跌反弹。短期市场预计继续震荡,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