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8/2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8/2
2021年08月02日 09:10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8/2

指数弱势震荡,储能板块爆发

7月30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5%,沪指跌破1%。随后指数有所回暖,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红。午后,指数继续调整,跌幅再度扩大。尾盘,指数拉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鸿蒙、储能、钢铁、光伏、盐湖提锂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饮料制造、医疗服务、航空运输、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397.38点;深证成指跌0.29%,报14473.2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440.18点。两市合计成交13397.1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2.47亿元。

资金面:

730日,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截至7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56.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1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8亿元;两市合计16475.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5亿元。

息面

【极端天气扰动7月PMI回落 政策须加大力度扩内需】受极端天气、设备检修等多重短期因素影响,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都有所回落,但指数仍保持在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步伐有所放缓。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有必要继续加大力度扩大内需、助力中小企业恢复,以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

【人民日报:发展碳金融助力碳市场】碳市场能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实现碳减排,充分发挥价格发现作用。专家认为,国际经验表明,由于碳交易具有较强的金融属性,应引入碳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交易机制,以更好地发现价格和进行风险管理。日前,我国碳金融市场有好消息传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近日表示,为配合碳现货市场发展进程,证监会积极指导广州期货交易所加快推进碳期货市场建设。

【人民银行明确下半年货币政策操作思路:不搞“大水漫灌” 聚焦实体经济】人民银行7月30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对货币政策操作思路进行了最新定调。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有效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证监会: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声明,增加了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中国证监会回应称,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一直以来,我们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开放态度,支持企业依法合规选择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企业不管在哪里上市,都应当符合上市地、运营地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当前,中国主管部门对有关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目的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中国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进一步统筹处理好投资者、企业、监管等各方关系,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周五三大指数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光伏、储能、鸿蒙等板块表现强势,白酒板块领跌。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市场逐步企稳,短期预计维持震荡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创业板指 沪指 PM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