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8/27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8/27
2021年08月27日 09:09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8/27

三大指数集体调整,煤炭板块领涨

8月26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集体回落,创业板指表现较弱跌近2%。午后,指数继续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再度下挫,创业板跌超2.5%,沪指跌超1%。板块方面,煤炭、钛白粉、工业母机、钠离子电池、铁矿石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医疗服务酒类汽车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3501.66点;深证成指跌1.92%,报14415.46点;创业板指跌2.51%,报3264.45点。两市合计成交13742.9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2.29亿元。

资金面:

826日,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截至8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8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74.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4亿元;两市合计17058.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47亿元。

息面

【中证报头版:宽信用预期升温再次降准是很有可能的】中证报刊文指出,央行等六部门近日召开的“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联系央行日前召开的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分析人士预计,城投、地产等领域的“紧”,与科创、制造业、小微企业、“三农”、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松”并行共存,将是新一轮宽信用的一个鲜明特征。宽货币是宽信用的必要条件,预计在结构性宽信用的推进过程中,结构性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此次央行等六部门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这意味着,在宽信用过程中,再次降准是很有可能的。

【美联储鹰语、经济不及预期美股收低结束五连涨】周四美股收跌,市场情绪谨慎,纳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官员阐述关于缩减购债计划的最新立场,两位联储鹰派成员敦促迅速尽快开始缩减。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结束日线五连涨,纳斯达克指数跌0.64%,标普500指数跌0.58%,道琼斯指数跌0.54%。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欢聚时代高开低走,涨超6%,传公司拟私有化,估值可能达80亿美元。

【专精特新“小巨人”落地A股市场已超300家 外资持仓配置呈持续上升态势】中金公司研究部据工信部累计公布的三批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与A股上市公司名称进行关键词匹配后筛选得出,至少有303家“小巨人”公司已在A股上市。数据显示,已有逾百家“小巨人”上市公司被公募基金重仓。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介绍,“小巨人”上市公司机构配置的总规模在今年一季度超4000亿元。外资对“小巨人”上市公司的配置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今年二季度,外资通过陆股通持股“小巨人”上市公司的金额相较一季度上升了近一倍。

【持仓风格生变顶流基金经理盯上“小而美”】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陆续披露,公募基金重仓股显山露水,顶流基金经理挖掘的独门股备受市场关注,例如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中欧基金葛兰、中庚基金丘栋荣等。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知名基金经理纷纷加仓中小市值股票,风格一定程度上转向“小而美”。其中,谢治宇偏好中小市值的科技股和医药股,葛兰青睐次新股,邱栋荣持股数量大增,持仓中有不少中小股票。

【融资余额时隔6年再超1.7万亿元 杠杆资金抢筹券商股资源股】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17020.96亿元,时隔6年多重返1.7万亿关口,上一次融资余额在1.7万亿元以上还要追溯到2015年7月6日。Wind数据显示,以申万行业划分,非银金融行业8月16日以来整体获融资净买入63.80亿元,净买入额高居一级行业首位。其中,多只近期表现强势的券商股获融资资金大幅流入。同时,部分业绩超预期的资源类公司也成为融资资金的追逐焦点。

周四三大指数集体回调,创业板指跌超2.5%,沪指跌超1%,结束三连阳。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降温。白酒、医疗板块再度下挫,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上涨,工业母机概念再度走强。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区间,板块轮动较快,市场波动加剧,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多IC空IH策略(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融资 余额 信用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