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福财:黄金遭遇抛售收复全部涨势 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蒋福财:黄金遭遇抛售收复全部涨势 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22日 12:51 市场资讯

3月22日,周三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941.28美元/盎司附近,美元维持弱势,金价隔夜大跌后一些逢低买盘入场,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因为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重返高风险资产,美债收益率周二大涨,黄金遭遇抛售,金价周二大跌近40美元,回落至1940关口附近。包括股票和石油在内的风险资产出现反弹,此前对瑞士信贷的纾困行动平息了人们对出现更大银行业危机的紧张情绪。这使得传统上在金融不稳定时期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下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鹰鸽态度和美联储主席的表态,根据上周欧洲央行的情况,美联储仍有可能强调抗击通胀的决心,这可能会令金价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黄金走势分析】

  目前黄金主节奏依然还是受基本面情绪影响较重,短线技术走势预期不占优势,但技术上也还是要进行关注与点位的预判。目前小时图结构上,均线出现交叉向下,日内上涨动作显得有所停滞,所以晚间行情有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回修调整,但这就要看基本面是否对黄金利空,如果基本面得到缓和,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那么黄金很有可能会失守1965-55一带,从而向着上周的高点1937-35一带进行回撤,这在技术上也是有需求的,毕竟近期避险情绪带来的持续拉升,行情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回补动作。晚间上方则关注小时图均线带1977-80一带短压,如果基本面依旧导致避险情绪升温,那么行情站上1980上方,再去测试1990、2000整数关口也依然是很有可能的,目前最大的不确定风险也还是基本面消息难以预判和把控。

  黄金目前形态较为明显,前期涨幅过大而后市回撤的空间也较大,短期上冲高点之后未能形成延续,从而回落下行,短期低位触及1945一线,回落前期的震荡整理区域的高点位置附近,前期的涨幅破位关键位置也是目前的价位,价格再次回到此为止,后市需留意反弹力度,日内以反弹上行的力度决定后市的布局计划参与,若反弹过大,短期的回踩是为了二次反弹继续做准备,而反弹不过高,短期关注1956/54附近机会,反弹触及压制,那么下方依旧回落空间,我们以回落延续性下探为主。毕竟在涨幅结构之后,未能形成延续,短期回落,价格已经走低,二次冲高的概率还是较小,所以日内整体上还是以反弹压制高空为主。

  黄金连续冲高之后高位大幅回落在日线走势上的上涨开始放缓,4小时级别走势上K线跌破高位震荡区间之后走出惯性下跌,目前K线持续承压短周期均线维持偏弱走势。小时级别走势上连续下跌之后开始横盘震荡,目前技术形态开始逐步修复完成K线开始慢慢站上短周期均线,在短线走势上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修复空间。日内可参考1955卖出看弱,突破1965参考止损出局,下方参考支撑点位1935一线,跌破行情续跌下探可见位置1910位置,锁定区间,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黄金可在区间之内高抛低吸。

  【黄金操作思路】

  建议1938附近看涨,止损1932,目标看1950;

  建议1955附近看跌,止损1962,目标看194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回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