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传奇:美联储决议前暴跌 金价多头能否力挽狂澜

汇海传奇:美联储决议前暴跌 金价多头能否力挽狂澜
2023年03月22日 13:14 市场资讯

3月23日,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正式公布3月利率决议前,或许没有人敢百分百确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同事们究竟会在此次议息会议上作何决策。银行业危机持续影响,引发市场重新评估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前景,因利率大幅上升会加大银行系统的压力。少数人士甚至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维持利率不变。

  一个明显的信号是,在时间线步入美联储决议出炉前的最后24小时之际,隔夜固定收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正出现全面升温。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今晚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高达88.6%(前一日为73.8%),按兵不动的概率则降至了11.4%(前一天为26.2%)。

  如果意外暂停(加息),就极大可能刺激黄金再度冲击2000美元上方,但要想守住这些涨幅,尚需要看到一个更低的利率点阵图和鸽派的新闻发布会。即便加息25个基点,也让投资者看到美联储已实实在在降低了加息幅度。因此,虽然金价目前在2000美元附近合理地遇到一些获利了结,但就宏观面来看,利率方面带给黄金的压力似乎已开始渐渐大幅减弱了!

  贵金属方面

  黄金昨日仅在亚盘时段有所反弹,测试1985一线即承压回落,随着欧美银行业危机担忧逐渐趋缓,避险情绪降温,欧美盘时段黄金持续回落调整,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最低回撤1935一线附近,日线最终收得一大阴线。因此,对于今日的黄金来说,我们需要关注一些关键的技术指标和消息面的变化,以确定接下来的走势方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