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鲍威尔最后决定 黄金新的突破在即

张津镭:鲍威尔最后决定 黄金新的突破在即
2023年03月22日 13:19 市场资讯

3月23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大跌行情,午盘前还是高位震荡,最高到了1984美元,随后开始震荡回落,欧盘加速,美盘最低是到了1935美元一线,在跌破1965后就以放弃多单,只是后续稳健也没有追进空单,最终金价是收盘于1940美元,日线收于2连阴。

  周三(3月22日)昨日黄金大跌,其实原因这几日都已经多次提到,因避险起,自然会因避险落。市场目前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重返高风险资产,美债收益率周二大涨,黄金遭遇抛售,昨日才大跌40余美金。

  现在市场自然全部转移到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和鲍威尔讲话,根据上周欧洲央行的情况,美联储仍有可能强调抗击通胀的决心,这可能会令金价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当然,此次美联储大概率会加息25个基点,主要是后续鲍威尔讲话对于后续会议加息的态度是鹰还是鸽。若是鹰派,自然会继续跌势,甚至会逐步试探1800关口。反之,若是鸽派或者态度不显,都是走一个卖预期,买事实的反弹行情。

  从技术上来看,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日内技术点位可关注上方5日线1953-55附近短压,上方强压则关注1965一线,按照小时图结构,日内亚欧盘时段行情可能会有回弹,但当前避险情绪已经降温,短线测压1951-53可能都是比较困难的,很有可能短暂回弹后再度下跌,失守1937-35的话,下方就很有可能回撤1920-15附近,此位也是前期的交投高点,同时也是目前的10日线位置,理论上是可以提供支撑的,但是当前行情毕竟还是很情绪化的,如果避险情绪降温幅度太大,黄金彻底回吐此前欧美银行业危机带来的避险空间也不是不可能的,历史走势规律也是避险情绪带来多少涨幅,避险情绪降温后大概率就会吐多少空间。

  总之,美联储是否调整加息节奏,对于黄金的影响都是很复杂的,复杂的原因还是因为避险情绪掺杂其中。日内保守选择观望不参与,当前行情还是非常情绪化的,节奏难把控,基本面消息无从预判,所以规避这种不确定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观望。激进的白盘可以继续做反弹空头行情。凌晨行情可以等待明日开盘后进场第2波。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45-1946做空,止损1953,目标看1920-191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3月22日周三

  待定美国财长耶伦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听证会

  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

  次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