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比亚迪今年以来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

王传福:比亚迪今年以来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
2022年12月10日 07:23 21世纪经济报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思琦 深圳报道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顺利举办,大会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高度评价深圳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他透露,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跑出了深圳的加速度,成为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王传福提到,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绿色、创新、开放的新发展理念。在这一领域,深圳鼓励创新、敢为人先,不仅在公交电动化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方面走在全球前列,私家车电动化也在全国领先,“市场上每销售两台新车就有一台为新能源。”

  王传福说,随着电动化的深入推进,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实现极大发展,不仅在国内持续刷新月销记录,还出口到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及泰国、巴西等新兴市场。

  根据比亚迪日前发布的11月产销快报,1-11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量163.63万辆,同比增长223.27%;累计销量162.27万辆,同比增长223.96%,实现产销两旺。近日,比亚迪迎来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王传福表示,深圳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大力扶持绿色技术和产业。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在深圳坪山、龙岗、大鹏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

  王传福认为,当前叠加内外部因素影响,深圳作为稳经济、挑大梁的城市,是全球许多企业的避风港,是战略性产业的新高地。他最后表示:“关注深圳,就是关注机遇;投资深圳,就是投资未来。”

  (作者:陈思琦 编辑:孙超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