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出手!这只股立马20CM涨停

北京市出手!这只股立马20CM涨停
2023年02月06日 18: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月6日下午一开盘,铜牛信息(300895)股价直线封板,大涨19.99%。导致该公司股价直线封板的导火索,是一份关于推进北京“数据特区”建设的函件。

  这份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函件称,正在积极研究并推动建设北京“数据特区”相关工作。

  目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据北京市经信局披露,在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中,北京市企业上榜8家,数量占全国一半以上;2021年,北京市数字经济收入千亿级企业5家、百亿级企业58家、十亿级企业386家,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收入贡献达80%。

  铜牛信息午后直线封板

  2月6日下午一开盘,铜牛信息股价直线拉升,不久即封住涨停板,大涨19.99%。

  触发该公司股价直线拉升的导火索,是中午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即《关于推进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工作的函》。

  该函件的接收单位为“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并相关单位”,落款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时间为2023年2月2日。

  函件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决策部署,贯彻实施《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推进数据制度创新,挖掘数据资产价值,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和应用,建设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打造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我局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并推动建设北京‘数据特区’相关工作。”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于2021年6月成立。该联盟由百度牵头,包括36家人工智能骨干企业,理事长由百度CTO王海峰担任。2022年7月,该联盟又成立了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等担任副主任。

  资料显示,铜牛信息是一家北京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其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云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等,是北京市国资委旗下唯一一家以互联网综合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创业板上市企业。

  该公司现有数据中心布局于京津两地核心区域和经济重点发展区域。天坛数据中心位于北京市二环内、CBD数据中心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国门数据中心位于北京市三环内;天津自贸区数据中心位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内。

  正在研究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

  据接近北京市经信局的相关人士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今年确实是在研究推动建设北京“数据特区”的工作,也下发了上述征求相关意见的函件。

  实际上,早在2022年11月25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就公开表示,要办好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探索创建“数据特区”。

  当天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并决定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月31日,北京市政府公开发布《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

  该清单指出,在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方面,要“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其主责单位包括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朝阳区政府等。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介绍,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核算方法,2022年前三季度,北京市数字经济实现增加值1.28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2.7%,拉动全市GDP现价增速1.6个百分点;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6.6%,占数字经济总量的57%,接近全市经济的四分之一。

  而在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中,北京市企业上榜8家,数量占全国一半以上。2021年北京市数字经济收入千亿级企业5家、百亿级企业58家、十亿级企业386家,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收入贡献达8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