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Hello CES 2019!值得关注的IT行业内容盘点

中关村在线

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年一度的CES大会将在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至11日期间召开,作为每年开年科技圈的重头戏,CES无疑为之后的一年中科技产业的发展奠定基调,我们不仅能够在大会上看到最新的硬件产品,更多的是能够看到许多新的技术概念和各个不同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

· CPU领域

英特尔与AMD在CPU领域的角逐又进入到了新的一年,锐龙处理器的步步紧逼让英特尔也卯足了劲头。从第一代锐龙开始,CPU开启了多核化竞争态势,英特尔打破了消费级酷睿处理器自初代开始一直延续到第七代的四核八线程规格,推出了同为8核16线程的i9-9900K与AMD相抗衡,而在2019年AMD将会推出核心数更多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CPU市场的核心数大战将会继续进行。

· 显卡领域

2019年初是英伟达RTX 20系显卡完成全系覆盖的时间点,我们预计在CES 2019大会上能够看到RTX 2060显卡以及移动版RTX显卡的发布。对于消费级PC市场来说,定位于中高端的RTX 2060是能够提高市场活力的关键产品之一,因为英伟达的x60系列向来是甜点级邓伟。笔记本平台从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开始就已经搭配了英伟达10系显卡,而现在桌面级第九代酷睿处理器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笔记本自然也需要更新最新的显卡产品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 存储领域

而存储市场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活力,在CES 2019大会上预计会有许多新品发布,尤其是闪存颗粒价格的持续走低让移动固态硬盘这个比较“新鲜”的产品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虽然固态硬盘早在2011年左右就开始在PC市场崭露头角,但大容量移动存储设备直到现在仍旧是机械硬盘的天下,不过今年我们就会看到不同了,250GB-1TB容量的移动固态硬盘应该会来到大众面前,不仅机械硬盘会进一步受到冲击,或许U盘也同样会被尺寸小巧性能强劲的移动固态硬盘所代替。

· 显示设备领域

说到显示设备,那必须要提到近日不断传出新消息的8K分辨率显示面板,不仅是大尺寸的电视,8K面板今年同样会在笔记本电脑作为代表的移动市场出现,并且和8K一同到来的还有120Hz的高刷新率,它们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清晰视觉。除了分辨率,更多新技术下的新产品也会在今年逐渐普及,比如在去年出现的4K 144Hz HDR显示器有希望在今年向下普及,并且分区背光技术带来的高动态范围和高亮度也可能会应用在2K甚至1080P分辨率的显示面板上,带来远超目前主流显示器的绝佳效果。

除了PC领域外,CES 2019同样会为我们带来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运动科技以及智慧城市等多个不同领域的最新技术介绍和产品演示,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先成果将充分展现,惊艳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