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WhatsApp向印度政府保证 将采取措施打击虚假新闻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Facebook旗下WhatsApp消息服务今日向印度政府承诺,将开发一些工具来遏制虚假新闻泛滥问题。

当前,印度政府正加大力度来打击恶意的海量消息转发行为,因为印度政府之前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WhatsApp等平台来激发公众愤怒。

印度是WhatsApp的最大市场,拥有2亿多用户。但今年,WhatsApp平台上的虚假信息泛滥,并导致数人枉死。

今日,WhatsApp CEO克里斯·丹尼尔斯(Chris Daniels)与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拉维·山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举行了会谈。丹尼尔斯向印度政府保证,将采取措施来解决WhatsApp平台上的虚假信息问题。

WhatsApp向记者表示,他已经要求工程师们开发一套详细的机制,用来追踪这些恶意信息的来源。他说:“对恶意消息进行定位,不需要高深的火箭科学。”丹尼尔斯还表示,WhatsApp正与执法部门合作来开发这套系统。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5月份,印度贾坎德邦(Jharkhand)地区Whatsapp用户之间流传着一则谣言,即一群穿着黑衣服的男性徘徊在村庄之间,绑架儿童。很快的,谣言升级成了恐慌,当地人开始怀疑所有的外来人口。

结果,来自东布姆区(East Singhbhum)的商人哈利姆(Sheikh Haleem)和三位同伴开车前往当地一个名叫“Shobhapur”的小村庄。在途中,由于开车冲破了村民们设立的检查点,结果哈利姆被村民施暴致死。

报道称,今年以来类似的事件已发生了多起。WhatsApp上个月曾向印度政府表示,打击其平台上的虚假信息需要与印度政府,乃至整个社会合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