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乐视网:上市与非上市体系债务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晚间消息,乐视网(300104.SZ)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因此,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流入。

如若乐融致新收购乐视投资金融类业务并进行抵债得以实施,乐融致新将会尽快委托第三方出售乐视投资旗下金融类资产,但涉及出售方式及出售的实际可实施性尚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进展存在因乐视控股等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公司自身债务问题牵连导致整体债务解决方案变动或导致本次债权转让有效性发生变更的风险;相关债务处理需要较长时间、完成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仍存在 2018 年经审计后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关于此前已披露的乐视体育等违规担保行为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潜在承担担保、诉讼赔偿等或有责任、债务,上市公司将依法保留向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目前,公司潜在承担上述责任、债务金额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