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Netflix测试新支付方式 绕过苹果iTunes支付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正在测试新的支付方式,旨在绕过苹果iTunes支付。

当前,Netflix是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内收入最高的应用之一。如今,该公司正考虑如何在iPhone和iPad用户身上获取更大的利润。

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证实,Netflix正在33个国家测试一种新的支付方式,目的是绕开苹果的iTunes支付。

报道称,今年9月30日之后,在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特定市场,新用户或会员过期的用户将无法使用iTunes支付。相反,这些用户将被重新定向到一个移动版Web页面,直接向Netflix进行支付。

在此之前,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将订阅用户从iTunes支付转移到其它支付方式上。

有分析人士称,Spotify和Netflix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苹果正在进军流媒体服务市场,势必将蚕食这两家公司的份额。如此看来,绕过iTunes支付也是有道理的。

另外,从今年5月起,Netflix已不再允许新用户和会员过期的用户使用Google Pay来支付订阅费用。如果用户目前正使用Google Pay来支付,也可以继续使用,直至会员资格终止。(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