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艾瑞咨询回应高管失联: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

新浪科技

艾瑞股份董事长杨伟庆

相关新闻:传艾瑞创始人杨伟庆失联多日:手机打不通 朋友圈停更

新浪科技讯 9月19日下午消息,据大摩财经报道称,艾瑞咨询多名高管失联,其中包括董事长杨伟庆、CTO郝欣诚等。其中杨伟庆用手机号无法打通,微信朋友圈更新停留在9月13日。

对此,艾瑞方面发表声明称,个别管理人员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取得联系。

杨伟庆最近一次公开出席活动是在8月23日,他在2018艾瑞(深圳)年度高峰会发表题为“中国新经济的‘危’与‘机’”的演讲。杨伟庆表示,互联网的用户红利在快速消退,尽管如此,互联网还是属于整个经济当中最闪耀的明珠之一,虽然用户量在下降,但有效的浏览时间和时长、屏幕种类在变多。大家比较熟悉的像是小程序、短视频、社交跟内容,已经成为整个消费互联网新增流量的重要部分。

据艾瑞股份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的文件显示,艾瑞股份2015年营收为1.92亿、2016年营收1.72亿、2017年前9个月营收1.33亿。

杨伟庆通过其控制的4家企业,合计持有艾瑞股份44.32%的表决权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以下为声明全文:

艾瑞咨询声明

目前公司个别管理人员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取得联系,请理解。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会积极配合调查。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感谢媒体及公众的关心。

艾瑞咨询

2018 年 9 月 19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