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acebook与纽约大学合作 争取5分钟完成磁共振成像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Facebook和纽约大学日前联合宣布一个研究项目,旨在缩短磁共振成像(MRI)所需时间。

当前,CT扫描只需不到1分钟,但磁共振成像时间大约需要15分钟至1个小时。对患者而言,长时间暴露在有害辐射条件下,既浪费时间,也不利益身体健康。

而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目标是,让磁共振成像速度提高大约10倍,在几分钟内就完成检查。

为解决该问题,Facebook计算机工程师将利用神经网络来识别成像结构,并自动填充一些之前被遗漏的视图,从此来加速扫描,提高成像速度。

目前,纽约大学已开始向Facebook提供大量的磁共振检查者的匿名数据,其中包括300万张膝盖、脑和肝脏的图像。Facebook工程师认为,通过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加快整个检查速度。

纽约大学医学院放射学研究副主席丹尼尔·索迪克森(Daniel Sodickson)称,如果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来辅助测试,有望在5分钟内完成磁共振成像检查。

Facebook和纽约大学强调,该项目纯粹出于研究目的,与财务目标无关。另外,研究所涉及的数据全部为匿名,不会泄露个人隐私。(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