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特斯拉今年已流失41名高管 副总顾问加盟法拉第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间消息,据特斯拉批评家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提供的数据,今年特斯拉已流失41名高管,在过去的12个月流失了58位。

上周五,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直播中吸食大麻之后的数小时,特斯拉传出两位“C级别高管”离职的消息。这些消息最终促使特斯拉股价在当日重挫10%。

特斯拉上周五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称,公司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已辞职,而此时距离莫顿的上任只有一个月时间。随后,彭博社又报道称,特斯拉首席人事官加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也将离职。

据特斯拉批评家·查诺斯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已流失41名高管,在过去的12个月流失了58位。今年6月,特斯拉裁员9%。当月,有13名高管离职。

据CNBC报道称,特斯拉副总顾问兼首席知识产权诉讼顾问杰夫·费希尔(Jeff Risher)在工作两年之后于今年7月离职。如今,费希尔已加盟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担任类似的职位。

此外,今年从特斯拉离职的高管还包括:全球销售与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出任Lyft COO)、首席会计官埃里克·布朗德里茨(Eric Branderiz,现为Enphase Energy CFO)、财务主管兼财务副总裁苏珊·莱波(Susan Repo,现为Topia CFO)、autopilot副总裁吉姆·凯勒(Jim Keller,已加盟英特尔),以及现场性能工程总监马修·斯瓦尔(Matthew Schwall)等。

高盛本月初曾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称,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将遭遇挑战。为此,高盛给予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210美元。

高盛分析师大卫·坦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称,未来数年奥迪、宝马、捷豹和保时捷等大型传统汽车厂商将推出大量的电动汽车产品。为此,坦伯里诺并不看好特斯拉的未来前景.(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