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花旗将特斯拉股票评级降至“卖出” SEC调查有风险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间消息,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影响,花旗集团今日将特斯拉股票评级调低至“卖出”。

SEC周四向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起诉书,指控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欺诈。SEC称,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并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

SEC寻求法院判决马斯克违反美国证券法规,进而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对此,花旗集团今日将特斯拉股票评级调低至“卖出”,称SEC的起诉将给特斯拉带来额外的风险。

雅虎财经数据显示,在此之前,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23位分析师中,1位给予“卖出”评级,6位给予“弱于大盘”评级,8位给予“持有”评级,4位给予“买入”评级,另有4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

昨日,特斯拉股价收于每股309.58美元。当前,21位分析师给予特斯拉的平均目标股价为315.90。(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