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法官批准特斯拉、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法官今日批准了特斯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之前的达成的和解协议。

上个月,SEC向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起诉书,指控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欺诈。SEC称,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

但很快,SEC、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就达成了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同意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达成和解。此外,马斯克还将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本月初,纽约州地方法院法官要求马斯克和SEC在10月11日之前提交一份联合声明,解释其和解协议的正当性,即法庭为何应批准该协议。

上周四,SEC、特斯拉和特斯拉CEO马斯克联合向纽约州南区地方法院提交文件,希望法院批准特斯拉早些时候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上述各方认为,该和解协议符合投资者的最大利益。他们在文件中称:“希望法院能接受并批准该和解协议。”

今日,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法官批准了该和解协议,意味着该事件告一段落。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今日一度上涨5%。

虽然如此,科技投资者罗杰·麦克纳米近期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一些备受争议的行为不仅仅是特斯拉一家公司的问题,也凸显了整个硅谷所面临的一个问题。

麦克纳米称:“创始人崇拜已经成为一个问题。毋庸置疑,伟大的创始人创建了伟大的公司;但是,一旦公司成熟,上市,它就有了其他的责任。这时,就需要有团队来履行这些职责。”(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