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特斯拉董事会提名Telstra CFO出任董事长 即刻生效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消息,特斯拉正式任命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一职。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14年前领投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首轮融资之后,他就一职担任董事长一职。但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人员磨合之后,他最终选择“让位”。

任命即刻生效。在通知期达到六个月之后,丹霍姆将不再担任澳大利亚电讯公司Telstra的首席财务官以及战略主管职位。

辞去董事长一职是马斯克与SEC就“私有化风波”达成和解的协议条款。马斯克将依旧担任董事会成员。

从2014年开始,丹霍姆就一直任职于特斯拉董事会。

“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我也希望能帮助埃隆以及特斯拉的团队实现可持续盈利、为股东带来长远价值。”丹霍姆说道。

“罗宾在技术以及汽车行业拥有很多经验。过去四年来,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做出了卓越贡献,帮助公司获得盈利。”马斯克说道,“我很期待能与罗宾共事,继续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出现。”

这对47岁的马斯克来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从其在2004年4月份领投750万美元首轮融资之后,他就担任董事会主席。尽管他现在依旧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是马斯克发文表示“资金已到位并将在每股420美元时将公司私有化”一事带来的后果将在未来持续发酵数年。

除了同意在三年内不再担任主席以外,马斯克和特斯拉还同意在12月底前新增两位独立董事。

董事成员将成立一个永久委员会,以确保公司执行与SEC和解达成的条款,包括设置程序和控制措施来监督马斯克的通信——例如其发的推文。特斯拉将雇佣或指定一位证券律师来审核高层管理人员在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上发送的信息。

一直以来,企业管理专家都在炮轰特斯拉的九名董事会成员(包括马斯克的兄弟金巴尔),称其缺乏独立并全是马斯克的后援团。一些成员是马斯克运营的火箭公司SpaceX里的投资者或高管,包括史蒂夫·尤尔韦松(Steve Jurvetson)。自从一年前被指控行为不当后,史蒂夫就从其联合创建的风投公司辞职了。

一家投资组织及四个州负责养老基金的官员要求特斯拉解决企业管理问题。上周,该组织致信给三位独立董事,要求公布董事会重组方案并且明确一些董事会成员的离开期限。(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