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能愉快地刷机了?XA2/XA2 Ultra加入索尼开放设备项目

IT之家

IT之家2月6日消息 得益于谷歌的AOSP项目,安卓系统得以呈现百华齐放的现象:许多团队或者个人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或者基于自己的创意,开发出或独特、或实用的系统,比如国内的魔趣。

类似于谷歌的AOSP,索尼也有自己的开放设备项目。索尼会为项目内的设备开源匹配安卓系统的内核代码,并把代码放到Github上。在开放设备项目中,开发者可以使用索尼提供的配套工具,对项目内的手机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深度定制等。

日前,Xperia XA2和Xperia XA2 Ultra两款手机也加入到了索尼开放设备项目中,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需求对系统作出修改。

对于用户而言,则是可以为手机找到更合适或者更好玩的刷机包,甚至是得到更多的系统更新。不夸张地说,只要有开发者愿意进行维护,手机就能获得无限更新。

比如说Xperia Z(L36H),至今仍然有开发者对其进行维护,比方说LineageOS就为这两款手机适配到了基于安卓8.0的15.0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