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世界首富身家缩水110亿美元!亚马逊市值遭微软反超

一夜之间,世界首富身家缩水110亿美元!亚马逊市值遭微软反超
2018年10月27日 14:18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福布斯实时财富榜,世界首富贝索斯身家一夜缩水110亿美元,还剩1358亿美元。

每小时赚400多万美元,大约是亚马逊员工平均年薪的150倍,媒体曾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算过一笔账。

不过,对于世界首富贝索斯来说,身家涨得快,跌起来也不含糊。当地时间周五,由于业绩不及预期,亚马逊股价下跌7.82%,创下2014年10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一夜之间,亚马逊市值蒸发680亿美元,贝索斯身家缩水110亿美元。

最近一月个亚马逊股价走势

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

亚马逊股价大跌的直接导火线是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盘后亚马逊发表了第三季度财报。亚马逊第三季度录得净销售额566亿美元,净利润29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分别增长29%和1026%。如果从上述数据来看,亚马逊的业绩相当漂亮,但实际上亚马逊的营收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71亿美元。

此外,亚马逊给出的第四季度业务预期也不能令投资者满意。亚马逊预计下一季度营收将在665亿美元到725亿美元之间,而此前市场的预期是737.9亿美元。同时,亚马逊预计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21亿至36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预计的39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在华尔街看重的业务增长速度方面,亚马逊的表现不及预期。

作为亚马逊收入增长的两大引擎:云计算服务(AWS)和广告业务,本季度的增长都有所放缓。AWS净销售额66.79亿美元,同比增长46%,低于上一季度的49%。

以广告为主的其它业务录得24.95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23%,虽然这一数据已经足够惊人,但是增速比起上一季度129%出现了下滑,这也是该业务连续两个季度增速下滑。

另一项备受关注的业务则是以Prime为主的订阅服务,该业务本季度同样增长疲软,营收36.98亿美元,同比增长52%,上一季度的增幅是55%。

分析师认为劳动力或运输成本的上涨或许是导致亚马逊第四季的展望不如预期的原因之一。此前亚马逊承诺美国和英国所有仓库工人的时薪不低于15美元,但未透露加薪的总开支。

前不久美国邮政署提议,对亚马逊等平台使用的包裹递送服务收费上调9%-12%,据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计算,若实施提价,亚马逊的零售运营利润将损失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市值被微软反超

今年以来,亚马逊一直是美股科技版块领涨的主力,股价最高上涨了约50%。今年9月4日,亚马逊盘中股价一度涨超2050美元,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美股继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当时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个人财富达到167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

不过,之后亚马逊股价便一路走低,在9月27日到10月27日的一个月时间内,亚马逊股价下跌了16.81%,股价从2012.98美元跌到1642.81美元。

周五大跌后,亚马逊目前的市值是8032.8亿美元,被处于第三位的微软反超,微软如今的市值为8210.5亿美元。目前,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上市科技公司仅有苹果公司。

多名分析师预计,微软最终将突破1万亿美元,继续在云计算领域与亚马逊展开较量,同时在云软件和传统个人电脑业务方面取得进展。

在亚马逊发布三季度财报后,华尔街多家投资银行纷纷下调其目标股价。

摩根大通:从2200美元下调至2100美元。

高盛:调低至220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调低至2125美元。

瑞银、麦格里:调低至2100美元。

美银美林:调低至2000美元。

Cowen:从2300美元下调至2250美元。

编辑 | 何小桃

亚马逊身家市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