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美国加州美食节枪击案4死15伤,凶犯无差别扫射后被击毙

界面

原标题:美国加州美食节枪击案4死15伤,凶犯无差别扫射后被击毙 来源:界面新闻

Gilroy garlic festival枪击案现场。图片来源:Twitter

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5点半,美国加州湾区吉尔罗伊美食节(Gilroy garlic festival)发生重大枪击事件。

警方最新消息称,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目击者称现场可能有两名凶手,FBI等联邦机构警员已到现场支援。

当地时间晚上10点,吉尔罗伊警局局长史密西(Scot Smithee)和美食节总监召开联合记者会。

史密西表示,从现场遗留的线索推测,枪手很可能是通过破坏美食节现场北边的栅栏逃过安检,将步枪带入了现场。从目击者提供的信息来看,枪手在5点41分开始进行无差别随机射击,警方在枪击发生一分钟之内就采取了行动。有目击者称,现场似曾出现第二名枪手,但目前警方无法对此进行确认。警方还表示,现场没有设置监控摄像头。目前调查还在继续,警方建议邻近居民当晚关紧门窗。

美食节总监则表示:“在美食节上有超过4000名当地志愿者为这一活动出力。这场枪击是一场悲剧,我们为所有受到影响的朋友和家人祈祷。”

据CBSN报道,有目击者在当时问枪手为什么要这么做。枪手回答:“因为我生气了。”

CNN报道称,吉尔罗伊食品节可追溯到1979年,每年平均吸引10万游客前来,是全美知名的美食节之一。而周日是这个为期三天的盛大节日的最后一天。

目前至少有5名伤者被送到Santa Clara县医疗中心,5名伤者被送到SJ Valley医疗中心,2名伤者被送到斯坦福大学医院。美国烟草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ATF)在推特上表示,其在旧金山分局的警员已经赶到犯罪现场。

CBSN报道

多名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表示,一开始只是以为某人在放烟花。一名女士在录像中说:“到底发生什么了?什么人会在美食节上对人群扫射啊?”

57岁的波罗维奇奥 (Tony Porrovecchio) 回忆说当时有些人在干草捆上休息,观看最后一场音乐演出,然后他看到一个穿绿色衣服的人向人群走去。

“一开始我以为是某个白痴在放烟花,但后来我们看到他(扫射)。当他锁定我们时我开始跑。”

目击者孔特拉斯(Julissa Contreras)在脸书上表示,袭击者是一名身穿深绿色衣服的白人男子,使用的是半自动步枪。孔特拉斯声称她目击了袭击者被警方击中头部和颈部死亡。

目击者孔特拉斯(Julissa Contreras)的脸书

而另一名目击者法夫罗(Marianne Favro)则在推特上发文称,警方已经封锁现场以调查是否有第二名袭击者。

目击者法夫罗(Marianne Favro)的推特

加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和特朗普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这起枪击案的关切。

纽斯曼说:“这简直太可怕了。今晚,加州和吉尔罗伊站在一起。我的办公室正在密切关注当地情况。感谢执法部门在这个依然发展的犯罪现场的工作。”

特朗普发表推特说:“执法部门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吉尔罗伊枪击案现场。报告说枪手还没有被逮捕。请务必小心保障安全!”

CBSN的现场报道,大批警车赶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