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茂业国际(00848-HK)料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92%-112%

财华社

茂业国际(00848-HK)公布,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2,497万元到63,497万元,同比增加92%到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9,568万元到42,668万元,同比增加88%到95%。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1)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得益于公司积极推进新并购门店的整合工作,华南区及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收入及盈利能力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公司的参股公司重庆医药参与的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重庆医药相关股东合计所持重庆医药96.59%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报告期内实施完毕,确认投资收益后,导致净利润增加。(3)因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青羊区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于 2016年3月,维多利集团于2016年6月才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故本报告期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涵盖期间与去年同期合并涵盖期间有所不同,本报告期涵盖成都仁和春天百货及成都青羊区仁和春天百货1-2 月、维多利集团1-5月净利润,涵盖期间更长。

(责任编辑:f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