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现代牧业(01117-HK)料2017年至少亏损9亿元

财华社

现代牧业(01117-HK)公告称,预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将录得公司权益持有人应佔综合亏损净额不少于人民币9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经审核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佔综合亏损净额:约人民币7.42亿元)。

亏损主要由于,与品牌奶分销商的直接经销权已终止,集团预期该等分销商结欠的应收贸易账款将会延迟偿还,而应收贸易账款的偿还金额或不能全数收回。预计有关该等历史形成的、一次性的、非当期现金减值亏损近5亿元;于2017年全年,中国塬料奶售价相比上年维持相对较低水平,公司于2017年全年的塬料奶售价相比上年下降近4%;及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提出强制性现金要约收购全部已发行股份及註销公司所有尚未行使购股权于2017年3月21日结束后註销公司授予管理层的购股权产生的非现金亏损。

(责任编辑:f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