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美检方针对刘强东案考虑当事人陈述外证据以打破僵局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检察官正在考虑当事人陈述之外的证据,以打破僵局。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考虑的问题包括:对当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的不同说法,警方最初认定没有犯罪,以及这名女子最初不愿对刘强东提起诉讼。

8月30日晚,一名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称,京东首席执行长刘强东试图对其实施性侵。“我只是请求他,‘不要那样做。这名女留学生在一次录音采访中告诉警方。“他不听我的话。”

据警方的一份报告显示,大约凌晨3点,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对涉及刘强东豪华公寓的“正在进行的袭击”做出了回应。警方调查并得出结论,没有发生犯罪。这名女子和刘强东告诉警方的事情并未公开,但路透社此前报道称,该女子担心如果刘强东提出指控,刘强东会对她进行报复。

不到24小时后,在一名大学管理人员的帮助下,警方再次召见了这名女子,她毫不含糊地说:她说自己被刘强东强奸了。刘强东于当晚被捕。

刘强东通过代表坚称自己无罪,在监禁了大约17个小时后被释放。几小时后,他飞回中国。

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布瓦(Jill Brisboi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说,一旦有证据被披露,刘强东的清白将变得显而易见。她写道:“我们非常失望,路透社居然会从显然不怀好意的匿名来源处获取未经证实的信息来刊登报道,而刘强东却出于对司法程序的尊重不能为自己辩护。”

维尔-弗洛林(Wil Florin)是这名22岁女子的律师,她在指控被强奸4天后被雇佣。

弗洛林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这个案件“很简单”——刘强东使用武力进行非自愿性行为——最初对指控的犹豫是可以理解的。弗洛林说:“没有人能完全理解强奸受害者最初的情感波动。不情愿、恐惧和困惑是司空见惯的事。”

当被问及他的委托人是否策划了任何民事诉讼时,弗洛林说,“我们关于刘先生和其他人的法律意图将在适当的时候被披露。”

一些法律专家表示,受害者最初不愿直言不讳,可能会阻止检察官提出指控,因为他们担心陪审团会如何看待这件事。

纽约前性犯罪检察官罗杰-卡纳夫(Roger Canaff)表示:“起诉的决定与受害者最初的反应有很大关系,这很不幸。”

但另一些人则表示,例如,在专家证人的帮助下,检方仍应能够提起诉讼。

宾夕法尼亚州的律师本杰明-安德雷奥齐(Benjamin Andreozzi)说,“检察官仍可以就报复、回避和羞辱等问题对陪审员进行教育。”安德雷奥齐经常代表性侵受害者。

检察官的决定可能会影响京东。自刘强东被捕以来,京东的股价已下跌逾三分之一。刘强东对公司保持着严格的控制,他从一个不起眼的电子产品摊位成长为电子商务巨头,2017年净收入为557亿美元,合作伙伴包括Alphabet旗下的谷歌、沃尔玛和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