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阿里巴巴股价涨逾2% 传其数周内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股价周一开盘大涨逾2%,此前媒体消息称阿里巴巴据称目标是数周之内提交上市申请,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阿里巴巴对此回应新浪科技称,不予置评。

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股价报158.04美元,涨幅2.47%。

此前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阿里巴巴已经选择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负责其拟议的香港股票发行。

知情人士称,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资金。这一规模将是香港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

早先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正考虑二次上市,计划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根据报道,阿里巴巴计划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以融资200亿美元,这是为了多样化其融资渠道以及提高其公司的资金流动性,不过,这个计划是初步的,存在调整的可能。

阿里巴巴于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资额高达250亿美元,此前该集团未能说服香港证监会批准其拟议的治理结构。但在去年,香港证监会终于给双重股权结构开出了“绿灯”,批准美团点评和小米公司发行具备不同表决权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