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诚信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比较多,由于各种原因积累的一些风险因素有所显露。

许金华认为,在宏观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我国企业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从中短期的规划计划着手,以长远发展布局,着力实现增长方式和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产生更深刻、更广泛的历史性变革,努力开创高起点改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下为致辞全文:

许金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企业家,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诚信公益盛典今天隆重召开了,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和论坛组委会对今天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所给予的具体指导,对各位企业家和企业界朋友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媒体界的各位朋友给予的热情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一个根本要求。本次论坛的主题高起点改革、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企业领袖、资深专家、知名学者一起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聚焦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动向新趋势和新政策,以及企业的重大关切,搭建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好的推动新时代企业改革再出发,更好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是民政部注册的,国资委给予工作指导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立会的宗旨就是搭建一个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平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期盼大家多关注,多支持,多参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及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各相关单位合作开展的各种类型的活动。

2018年,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国企业界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仍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业绩,包括本次会议上,将要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在这其中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标杆作用,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十分积极的贡献,向这些标杆企业表示诚挚的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那么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比较多,由于各种原因积累的一些风险因素有所显露,在宏观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我国企业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从中短期的规划计划着手,以长远发展布局,着力实现增长方式和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产生更深刻、更广泛的历史性变革,努力开创高起点改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因此,衷心的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换意见,共同分享宝贵的经验,为促进我国企业改革与发展,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作出新得更大的贡献。借此,再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福到会的各位新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