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脱欧协议遭否英镑V形反转 中间价报6.7615下调73点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梅姨遭遇“滑铁卢”英镑缘何反而暴涨220点?当心空头

“脱欧”公投两年后 英国人: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脱欧协议遭否英镑V形反转,人民币中间价报6.7615,下调7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54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544。

脱欧协议遭否英镑V形反转200点

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后,英镑兑美元从当日低点大幅反弹超200点,至1.28关口上方。尽管这一结果可能引发政治动荡,可能导致英国无序退出欧盟,但英镑走强,因市场预期英脱协议在议会如此惨败可能迫使议员们寻求其它选项。

德意志银行外汇业务全球主管鲁斯金表示,市场对这次协议遭否决的看法是,它加大了在不信任投票后英国脱欧最终演变为软脱欧的可能性。

人民币今年料大概率保持升值态势

2019年以来,国内流动性边际宽松。央行全面降准带动银行资金压力缓解,实际利率明显下行。但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却节节攀升,始于2018年11月中旬的人民币升值趋势持续至今,原因何在?专家认为,美元走弱、外贸不确定因素以及国内政策面出现积极变化是人民币由贬转升的关键。2019年人民币走势将与2018年的整体贬值态势有别,大概率会保持升值,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或升值至6.5。

人民币企稳与外资流入呈正反馈

2019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已近2%,伴随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的预期升温,人民币企稳与外资流入正形成正反馈:一方面,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量处于上行态势,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上升;另一方面,伴随人民币国际化和市场化的推进,人民币汇率持续企稳,导致人民币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

人民币汇率稳中趋升,一方面受益于美联储表态偏鸽、美元持续回落;另一方面,汇率预期企稳、境内外资金回流对人民币升值也起到利好作用。往后看,伴随市场对年内人民币汇率整体企稳的预期升温,更多的境外资金将流入国内资本市场,进而有利于人民币资产表现。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