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斥资9.3亿美元买下NEVS半数股权,恒大健康涨近8%

第一财经

斥资9.3亿美元买下NEVS半数股权,恒大健康涨近8%

16日,恒大健康在港股开盘上涨近8%,报16.00港元,最新市值1382亿港元。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港股公司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斥资9.3亿美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有75年历史的北欧名门、被誉为瑞典骄傲的萨博汽车,已被纳入恒大的造车大计。根据公告,恒大方面已经于1月15日支付了第一期4.3亿美元,余下部分将在今年1月底前支付。

恒大健康方面表示,通过收购拥有领先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及生产能力的企业,董事会相信能加强本集团实力,在高速成长的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中获得强大竞争力,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实现本集团业务多元化。本公司董事相信买卖协议条款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之条款属公平合理及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可持续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领军者。2012年,NEVS成功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继承了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责编:张瑜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