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生产“加速度” 全力拼抢“开门红”

跑出生产“加速度” 全力拼抢“开门红”
2023年03月20日 09:16 济源网

当下,“拼经济”正成为济源发展的“关键词”。在天坛创业园,众多企业积极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放大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优势,开足马力抓生产,提振信心谋发展,全力拼抢“开门红”。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坛创业园C区的兴联实业厂房,眼前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机器轰鸣、生产线全面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有序忙碌着。

“我们全员上岗,全力生产满足订单需求。”兴联实业负责人赵方说,开春后订单不断增多,工厂各个车间都在满负荷生产。他们昼夜不停地加工生产,加快生产进度,保证质量跟上产量、产量跟上销量。

兴联实业是一家依托济源丰富的钢产品创立的企业,可以生产不同型号和规格的钢丝和弹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加强创新,采用水淬火、均温炉等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寻求合作。2022年,兴联实业顺利成为电力支吊架行业五大龙头企业的合作供应商,增加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市场占有份额。

在加大马力赶订单的同时,兴联实业扩建的第二条生产线也在加紧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厂家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作人员进行设备调试。赵方说,第二条生产线近期即将投入生产,可以增加30%的产量。

位于天坛创业园A区的济源市鸿钟鑫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在车床加工区,细长的钢条在机器的压制下,变成一支支规格不同的滚动轴,经过径跳、质检等工序后,封装成箱。“这些产品要先发往开封完成二次加工,然后再发往珠海进行出口或者走进全国各地的市场。”该公司生产主管杜新丽介绍说。

作为一家专门生产打印机配件的企业,济源市鸿钟鑫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产品涉及惠普、利盟等知名打印机品牌,多数订单为外贸订单。开春后外贸订单增多,该公司整个生产形势回暖,生产线恢复以往的活力,全力满足订单需求。

在河南宏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通过锯切、粗车、粗加工等工序,加工传动轴及拉杆。2022年,该公司在原有厂房上进行扩建,新增生产线一条,可年产1200支传动轴及1500套拉杆,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

拼经济,企业在加力,政府在助力。天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川说,天坛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拼经济、抓投资、促消费要求,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锚定发展目标,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贴近企业实际提供精准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建强园区载体平台,拓展发展空间,发挥园区在经济发展中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立足做优做强钢产品深加工、石油钻具、矿用电器、建材加工等4个龙头产业,推动钢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在多重政策和措施的支持下,企业发展信心在提振、经济活跃度在增强。记者了解到,今年,天坛街道辖区的精品线材、优克玻璃等企业在制定发展规划时不同程度地上调了企业年度经营业绩目标,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部分企业由“收缩策略”重新转向“扩张策略”,已经开始增加产能、储备库存,为即将到来的市场扩张做好准备。

拼经济,就要有抢抓先机、奋楫竞进的姿态。目前,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招商引资、经营主体培育等领域,天坛街道上下正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找准产业坐标,瞄准产业龙头,持之以恒地推动产业升级,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