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系统平台业务国内领先 恒为科技“立”于信创产业链关键一环

智能系统平台业务国内领先 恒为科技“立”于信创产业链关键一环
2023年03月24日 12:52 济源网

信创正在成为当前的产业热词,从政策层面逐步延伸至产业界,外界普遍预期信创产业环境与业绩或将迎来双重改善,众多企业纷纷从中分得一杯羹。

恒为科技作为一家从事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与服务的公司,其优势业务智能系统平台在信创产业链中日显重要。近日,恒为科技对外披露显示,公司与国产自主芯片的主流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在党政办公、网络安全、行业信创等领域均有通用计算、服务器、嵌入式计算等信创项目落地。

相较于国外成熟的产业实践和产品开发,国产芯片投入至下游使用,往往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技术问题。因为具体的产品有具体的应用场景,对芯片的各方面要求也是不一样的,而芯片厂商往往会缺乏对下游具体经营的理解。

根据恒为科技内部人士介绍,公司是介于上游芯片厂商与下游设备厂商之间的一个环节,属于产业链的中间层。自2015年起,公司就开始跟踪国产芯片的发展,跟几个主流的国产CPU的厂商合作。公司的作用是利用自身对芯片的理解和软硬件技术的优势,扮演信创产业链中的基石角色,从而缩短下游客户的产品开发周期,加速其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

按照恒为科技定期报告专业的说法,公司的智能系统平台业务主要包括面向专用领域的基于ATCA、VPX、CPCI、COM-E等行业标准的、或客户定制化的智能系统平台产品,以及各类通用领域的信息化平台产品。为无线网络、信息安全、通信设备、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以及各类信息化领域提供可集成、可二次开发的系统平台或解决方案。在该领域,公司聚焦于为客户提供“国产化和智能化结合”的软硬件平台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分为智能计算、智能网络和智慧物联三大类。

具体到信创业务的拓展来看,恒为科技近几年大力投入国产信息化信息系统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开发,基于国产龙芯、兆芯、飞腾等CPU处理器,国产盛科网络交换芯片等技术,积累了一系列全国产信息化产品和技术平台,为推动智能系统领域的国产信息化和信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家真正受益于信创产业链发展的公司,恒为科技始终坚定站在于产业链的中间层,日渐成为信创产业链的基石。相关评论人士指出,恒为科技的这种定位将会反过来催动着信创产业的不断扩大,恒为科技自身的业务体量也会日渐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 恒为科技 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