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AI动漫上线 AIGC视频应用获“里程碑”式突破

美图AI动漫上线 AIGC视频应用获“里程碑”式突破
2023年03月24日 17:17 济源网

3月24日,美图公司在其短视频剪辑应用Wink首创了AI视频内容生成功能:AI动漫,这意味着美图AIGC在视频领域再获突破。

该功能面向小白用户推出,可以低成本实现一键将真人视频动漫化。AI动漫的生成过程非常便捷且简单,用户只需要将视频上传,稍等片刻就能将视频转化为动漫效果。目前AI动漫功能支持10秒视频上传及10种效果风格的选择。

在通常情况下,动画的制作大约需要策划、画分镜、设计稿、原画、动画、上色、合成、剪辑、后期等9个步骤才能完成一部完整的动画,在Wink的“AI动漫”功能上线后,用户仅仅需要将视频导入到Wink即可生成动漫效果。Wink的“AI动漫”功能,不仅为二次元的创作方式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将极大释放创作的生产力,为二次元的内容产业打开新的魔法之门。

据Wink团队透露,未来“AI动漫”将会面向VIP用户开放更长的时长,同时“AI动漫”并将应用于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软件当中。

目前,AIGC 及其应用场景的话题呈现爆发性增长,但是在热潮的另一面,真正能落地的场景依然是凤毛麟角。目前,比较成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个人消费领域,如此前美图推出的AI绘画、百变AI头像、AI简笔画等功能,而 AIGC 在产业中的应用大多仍然处于探索阶段。美图公司此次推出的“AI动漫”功能,或将成为二次元动漫产业对AICG应用的全新探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动漫 里程碑 二次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