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普瑞眼科医院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行动周至站圆满完成

西安普瑞眼科医院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行动周至站圆满完成
2023年04月19日 13:03 媒体滚动

  来源:济源网

  2023年4月13日,中国西安2023“睛彩明眸”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圆满完成。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德富,西安市红十字会会长柳萍、部长杨玉珍,周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普洲,周至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何宣讲,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张创军,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团委书记杨永峰,西安普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任月峰、副院长张永康等出席仪式。

  “睛彩明眸”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项目是由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与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普瑞眼科集团旗下医院执行,旨在通过为农村地区、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建档立卡户等弱势群体儿童提供视力检查,并为有需求的儿童青少年提供免费验光配镜服务,帮助他们看清楚黑板,避免因为视力问题而影响学习和未来的发展。

  此次捐赠活动由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德富主持,王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西安市红十字会领导及西安普瑞眼科医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捐赠仪式上,西安普瑞眼科医院张永康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此次活动共筛查学生639人,其中,近视学生262人,总近视患病率41%,随年级增长,近视率也明显增高,从三年级的12%到九年级高达70%,孩子们的近视情况不容乐观,最终经与学校和家长沟通确认,我院共验配近视眼镜127副。”他强调:科学合理验配眼镜也是近视防控的重要一环,希望孩子们正确配戴眼镜,同时,张院长提醒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

  汇报完成后,西安市红十字会柳萍会长和西安普瑞眼科医院任月峰院长为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赠送眼镜捐献牌,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王校长作为代表接受赠牌并表示感谢。随后,三位领导同时为孩子们赠发了他们期盼已久的眼镜,确保每一个视力有问题的孩子都能得到最专业的呵护。

  在仪式中,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王校长谈到:“我校已多次感受到来自西安市红十字会和西安普瑞眼科医院的关怀,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感动,我们唯有付诸实践,教育孩子们将这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动力,更好地回报社会,才能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

  西安市红十字会会长柳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西安市红十字会和西安普瑞眼科医院心系学子、心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真实写照,希望同学们将涓涓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臻于求索学本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普瑞 西安市 周至 院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