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增动力 对口支援促发展 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在江西定南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党建引领增动力 对口支援促发展 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在江西定南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15:15 中国网

4月8日至9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赣南革命老区、我行对口支援的江西省定南县开展“党建引领增动力 对口支援促发展”党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周边红色资源,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理解领悟,为分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同饮一江水,赣深情谊绵。党建活动期间,分行一行与赣州市、定南县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党建共建座谈,推动对口支援、深化赣深合作。分行一行到定南县红色地标虎形围屋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领悟寨上村红军桥的文化内涵,感受方其道和刘和珍的红色爱情故事魅力,实地了解定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特色亮点,零距离感受定南融湾向南的澎湃激情、迈出的铿锵脚步,使分行进一步深入了解对口支援江西定南的重大意义。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分行一行到定南县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献花,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牺牲革命烈士,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阶石个个无棱角,尽是挑夫脚踩圆。分行一行到“中央苏区盐道”旧址,探访革命战争时期赣南老区斗争痕迹,切身感受一粒盐“输送”革命英雄主义。分行党员干部徒步走在狭窄曲折的“苏区盐道”上,充分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恰逢雨季,湿滑的路面为分行队伍行进造成一定难度,但雨后奋力破土的春笋仿佛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党员干部回顾中央苏区盐道的峥嵘岁月,沿着崎岖山路拾级而上,实践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在赣粤交界处的江广亭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石碑上党组织发展历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业务发展关键要点知识“快问快答”,基层组织竞相展示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分行党员干部在知识竞赛过程中反应敏捷,脑力“狂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提升分行职员政治修养。

此外,活动还组织党员干部体验飞盘文体运动,通过分组对抗,感受“飞盘不落地、永远不放弃”文化内涵,加强队伍凝聚力、活跃团队气氛。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过程中感受到了赣南老区人民的扎实作风和务实精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实践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中勇毅前行、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坚定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