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构筑即配生态,顺丰同城CEO孙海金荣获“深圳市新锐青年企业家”

从“0”到“1”构筑即配生态,顺丰同城CEO孙海金荣获“深圳市新锐青年企业家”
2023年04月19日 15:47 济源网

4月17日,由团深圳市委、深圳市青联主办的深圳高质量发展青春行动大会暨青年发展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年”启动仪式上,顺丰同城CEO孙海金荣获2022年“深圳市新锐青年企业家”称号。

据悉,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典型引领作用,充分展示深圳青年企业家在改革开放中的担当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毅前行,为深圳“双区”建设不断注入青春动能。

“青年人要目光长远,脚踏实地,在与国家同向奔赴中不断积累人生的厚度宽度”,如同寄语中所愿,顺丰同城CEO孙海金深耕物流行业15年,带领团队搭建起顺丰同城即时物流基础设,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短短几年,顺丰同城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即时物流配送平台,并于2021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财报中,顺丰同城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毛利同比大幅增加逾三倍,自业务成立以来连续6年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顺丰同城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即时配送赛道持续爆发的行业大背景。但更重要的是,顺丰同城始终坚持独立第三方的定位,积极拥抱新消费生态,凭借多重优势和差异化的能力构建起企业竞争壁垒。

早在顺丰同城成立之初,孙海金便提出,“在B端市场,垂直和细分平台将崛起,C端市场也将延伸到各种场景,迎来爆发,同时,即时物流和传统同城快递业将实现更大的融合”。在这样的前瞻经营理念下,顺丰同城从餐饮外卖、同城零售、近场电商、近场服务四大核心模块实现了B端和C端业务的全覆盖,搭建起了全场景、全时段、全距离、全平台的服务矩阵。此外,与母公司顺丰集团的协同合作,也推动了顺丰同城业绩的持续攀升。2022年,顺丰同城的核心业务指标持续向好,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其中,近场电商、近场服务等高附加值场景收入同比增长超50%,个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3%,跑腿业务收入增长超两倍。

不同于商流绑定物流的形式,“独立第三方”属性正是顺丰同城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所在。在全场景覆盖的基础上,顺丰同城根据不同场景、不同行业,提供定制化的垂直解决方案。孙海金一直倡导和践行:平台需要以成就客户为经营目标,服务也要以客户需求为主导,把“服务定义权”还给客户,帮助其提升服务水平和品牌价值。2022年,公司在茶饮、便利店、烟酒、美妆、医药、数码3C与宠物等代表性品类收入同比增长均超100%。因为更独立,与其他平台不存在流量竞争,具备定制化能力的顺丰同城,还吸引了更多元化的流量来源,和微信、抖音、拼多多等大流量平台形成合作。

此外,顺丰同城一直将骑士视为第一用户,只有让骑士感受到了平台的优质服务,才能通过骑士同样去把这份优质服务传递给大家。以骑士为中心,顺丰同城持续优化其工作体验、薪资福利和成长计划,帮助骑士提高学历、获得职业认证,在不断突破成长中实现收入提升,收获职业荣誉感。面向女性骑士群体,顺丰同城还特别推出了女骑士专属成长计划,呵护即配行业“她力量”。不久前,顺丰同城面向全社会再增10万个骑手岗位。截至2022年,顺丰同城活跃骑士数量已经超过78万人,业务覆盖约2000个市县。

此次获颁“深圳市新锐青年企业家”称号是对顺丰同城CEO孙海金的表彰,更是对顺丰同城多年来深耕即时配送行业的肯定。未来,顺丰同城将继续拓宽更多样的服务场景和行业解决方案,优化业务结构,并通过打造差异化的服务能力,保障优质稳定的消费者体验和商家业务运营。在探索“即时物流+”新模式和“顺丰同城+”新生态的道路上,为城市建设带来更广泛的价值创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丰 骑士 企业家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