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亮相第十三届交博会:保安全 促畅通 大数据赋能交通治理

千方科技亮相第十三届交博会:保安全 促畅通 大数据赋能交通治理
2023年04月19日 18:59 济源网

2023年4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在湖南长沙正式开幕。作为国内领先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千方科技受邀参会,重点从缓堵保畅、安全治理、双智协同三大方面呈现智慧交管领域自研产品与解决方案,全面展示公司在交通数智时代的创新技术及数字化底座能力,分享公司在助力交通新基建方面的行业洞察和实践成果。

城市交通综合治理:让交通更有序、畅通、绿色

在缓堵保畅方面,千方科技以城市交通管理面临的“交通堵、秩序乱、停车难”等关键问题为切入点,形成“城市交通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该方案采用“1+7+N”的体系框架,即:一个城市交通组织时空优化大数据应用平台、七大治理手段、N个治理场景。以大数据赋能作为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基础,从道路路网、交通工程、交通组织、静态交通、慢行交通、公共交通、科技提升等七个方面入手,实现医院、学校、商圈、园区、景区等多个场景的交通综合治理,并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杭州市滨江区大数据+全域交通综合治理、北京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北京CBD交通优化等多个标杆案例。

以杭州滨江区为例,经治理后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5%;浙大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周边高峰延误指数下降25.8%;龙湖天街商圈日均拥堵持续时间则下降44.2%,有效提高城市交通通行效率,实现了交通碳减排。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道路亮起来事故降下来

在安全治理方面,此次千方科技重点展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的问题,千方探索出了一套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2+2”模式:即2个工程、2个平台。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科技设施两大提升工程,利用重型货车管理、大数据安全预警两个平台,针对公路的不同场景进行治理,实现“道路亮起来”“断面隔起来”“服务搞起来”“速度慢下来”“事故降下来”的目标。

千方科技参与的杭州瓜沥镇交通安全治理案例,方案实施一年后,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60%以上,效果显著,为建设“四好农村路”强基筑体,提全面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鲲巢·双智路口":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交汇的新标杆

此外,针对路口这一城市交通管理的关键节点,千方展出了一个重磅产品——鲲巢·双智路口。作为新一代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鲲巢·双智路口以降本增效、开放赋能为理念,助力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双智”协同发展,既满足交通管理与城市发展的现有需求,又无缝对接智能驾驶时代来临后相应的交互需求。

鲲巢·开放平台具备七大基础应用,包括数字孪生、运行评价、路口云析、信号控制、信号优化、车路协同、视觉智能,可以满足智能网联和城市交通管理核心业务需求。尤其在智慧交通领域,为交通管理业务中的态势监测、信号控制、交通组织、隐患治理和拥堵缓解,提供精确的孪生再现、多维度诊断分析和持续优化治理方案,助力解决当下城市交通治理难题。

基于交管大数据业务智库平台,建立三大业务智能体

在道路交通大发展、公众出行多样化的时代背景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千方科技凭借数据资源应用优势和对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的深刻理解,基于交管大数据业务智库平台,建立三大业务智能体产品体系,即:以情指勤督平台为核心的“指挥智能体”、提供交通治理辅助决策支撑的“秩序智能体”、形成交通安全预警与隐患治理的“安全智能体”,赋能“事件处置、缓堵治乱、安全治理”等业务场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让交通管理更安全、让城市运转更畅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联通,数据要素价值有效释放”。交通是数据的重要应用领域与应用场景,加速数据融合、促进数据流通,将成为数字交通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科技作为交通新基建全面、深入的践行者、推动者,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实践积累,通过大数据对城乡交通治理的全面赋能,助力数字交通、数字中国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