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与UCloud优刻得战略合作,联合打造“大模型+大算力”智算平台

云知声与UCloud优刻得战略合作,联合打造“大模型+大算力”智算平台
2023年04月19日 20:09 济源网

4月19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Cloud优刻得”)签署协议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基于云知声全栈AI能力和UCloud优刻得全线云产品,在智能算力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市场联合拓展、产学研合作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霄寒,优刻得联席CTO王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UCloud优刻得是一家内资、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其坚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边缘云等全线云产品;自主研发IaaS、PaaS、安全屋大数据流通平台、AI多种终端及服务平台。UCloud在全球建设和运营32个数据中心,为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金融、互联网等5万多家各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及场景解决方案。

云知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感知、认知、交互、超算平台、芯片设计等全栈式AI技术链条的硬核高科技企业。长期以来,云知声怀揣“智享未来”愿景,基于云芯一体化平台,输出 PaaS 和SaaS 平台服务,面向智慧物联与智慧医疗两大领域提供以对话式AI技术为基础的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迄今为止,云知声业务覆盖家居、酒店、社区、康养、教育、交通、营销、园区、文旅、政务等诸多场景,生态合作伙伴超2万家,覆盖用户超2亿。

目前,云知声正积极推进ChatGPT行业版建设——以医疗作为切入口,构建ChatGPT医疗行业版,同时基于ChatGPT行业版构建平台,快速扩展到其他领域,再利用领域模型集成MoE(Mixture of Experts)技术,训练得到通用ChatGPT模型。

根据协议, UCloud优刻得将通过“东数西算”的云计算中心和全面云计算产品,为云知声的大模型训练提供海量算力支持;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语音云等新兴技术的融合。

双方还将发挥技术优势,在大模型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和联合研究,通过“大模型+大算力”的模式,打造融合AIGC、算力、存储等软硬件功能的私有化智能算力平台,面向智慧医疗、智慧物联、智慧地产、智慧交通等行业用户,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联合拓展市场,探索创新应用。

当前,“大模型+大算力”正在改变AI领域关键创新,模型快速迭代、算力需求倍增,云知声与UCloud优刻得的合作,将AI与算力结合,将更好赋能行业用户,基于智能算力平台进行行业场景模型训练,赋能行业数智化发展,打造良好的AI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