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二级债基的平衡之道 富国稳健添盈即将结束募集

把握二级债基的平衡之道 富国稳健添盈即将结束募集
2023年04月20日 10:57 济源网

在市场震荡与资产配置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的多重背景下,二级债基正在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但优秀的二级债券基金经理依然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群体。据悉,拟由2023年新晋晨星奖得主、在管二级债基连续五个年度获正收益的俞晓斌掌舵的富国稳健添盈(A类:016610;C类:016611)将于4月24日正式结束募集。

近五年各类资产基本都经历了完整的牛熊周期,无论是牛市中的收益诱惑、熊市中的下跌冲击,还是震荡拉锯市中的快速轮动,都对二级债基基金经理的回撤控制能力提出了挑战。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230余只具备五年以上业绩数据的二级债基中,近五年仅24只实现年年正收益,由俞晓斌管理的富国稳健增强正是其中之一。定期报告数据显示,该基金在2018年到2022年期间的年度回报分别为3.85%、9.91%、4.60%、7.19%、1.36%。而由俞晓斌执掌的另一只二级债基、成立于2020年11月的富国双债增强A,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均获正收益。

出色的业绩表现背后,蕴藏着俞晓斌对于二级债基的投资密码。在产品运作过程中,俞晓斌的一切投资决策均服务于产品投资目标(包括收益及风险控制等多维度),进而满足投资人预期及适配性,追求性价比与下行风险保护,而不是盲从于市场。他倾向于将投资者需求、产品定位、个人能力圈及公司支持力量有机结合到一起。

晨星(中国)评价称,俞晓斌侧重通过可转债和股票投资来获取超额收益,重点投资于估值合理、盈利和现金流较为稳定的优质企业,注重控制回撤目任期内业绩表现优异。

在不同市场环境中均斩获了较佳的业绩表现收益,这也让俞晓斌“新作”富国稳健添盈在发行期间备受关注,成为投资者布局震荡市的上佳选择。俞晓斌表示,2023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没有经济强复苏及通胀向上超预期的风险,预计至年中附近第一波疫情达峰影响消退,但仍有扰动。货币政策大概率在上半年依旧保持宽裕,原因在于经济仍在筑底阶段,通胀虽有远期忧虑,但当下尚不是主要矛盾,另外海外央行加息也逐步进入尾声。

基于以上基本面判断,结合资产价格水平,俞晓斌对权益市场谨慎乐观,重点在于中低可选消费、高端制造、周期受损最严重的环节,比如 机械、医药、非银金融、TMT等;转债方面,考虑中低仓位,偏重结构性机会,在溢价率压缩过程中逐步提高仓位,同时结合个股情况进行优选;债券市场方面,在当前票息水平下,以高等级票息收益为目标是上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富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