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字化进入新阶段 百融云创以全新姿态迈向2023

金融数字化进入新阶段 百融云创以全新姿态迈向2023
2023年04月20日 11:35 济源网

过去几年,数字经济的浪潮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金融产业,很多领先机构以数字化转型为纲领进行了大量开拓性探索。

数字化改变了什么?从最早的业务经营电子化,到渠道的线上化,再到客户交互的实时化。数字化已经深度改变了传统银行的业务流程、发展模式和客户服务方式,更重要的是我们过去所熟知的关于银行与客户的概念,都在数字化的洗礼下换上了全新的妆容。

重新认识银行数字化让银行变得“不像是银行”了,那些矗立在大街小巷的物理网点已经不是银行的“全部形象”了,除此之外,线上还有一个“银行”,“云中”还有一个银行,地上、线上和云中“三个”银行在数字化的串联下同生共长。

重新认识客户与此同时,数字化也让客户的形态发生了改变,形成了接触型客户和数字型客户两类客户并存的格局。客户无处不在,但又不常见面;客户的需求个性化十足,同时又千变万化,金融机构需要与这两类客户同步建立起长期、深层次的信任关系。

数字化对于不同规模、不同阶段及不同区域的银行来说,扮演的角色并不相同,数字化分别发挥了基础支撑、局部优化、全面赋能、能力外溢的重要作用。而进入下半场的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将进一步丰富,数字化将推动金融服务变得更绿色、更普惠、更人性化。

数字化不仅是“试金石”更是“磨刀石”,金融机构基于数字化更要超越数字化,才能在新发展格局下,切实发挥稳定器和助推器的重要作用。

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金融数智化转型的赋能者,百融云创正以全新的姿态迈向2023年,将以更具创新的思维和产品,投入多层次、多场景金融数字化转型实践。对于步入十字路口的行业发展提供“指南针”,助力金融数字化转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