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带来新机遇!ACSF 2023上海国际冷库发展峰会暨展示会圆满落幕!

新征程带来新机遇!ACSF 2023上海国际冷库发展峰会暨展示会圆满落幕!
2023年04月20日 15:25 济源网

4月18日,ACSF 2023上海国际冷库发展峰会暨展示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冷链行业专家、冷库投资及开发运营商、冷库工程服务与设备厂商、以及冷库库内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现场嘉宾围绕冷库投资与运营的核心话题,共同打造了一场有深度、有互动、有共鸣的行业盛会!

ACSF 2023 Day2现场图ACSF 2023 Day2现场图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共带来了25+行业高管经验分享、7大行业热点话题、3场专家闭门论证会议,内容深入聚焦冷库投资运营、供应链柔性与韧性提升、预制菜产业发展等热点,成功为冷库行业上下游生态圈搭建起了开放、高效的沟通桥梁。同时,本次会议还结合线上图片直播、微信公众号分享等形式,将会议的优质内容带给了更多的冷库视界公众号粉丝、社群群友以及所有行业同仁,帮助行业人士洞察冷链市场新机遇,推动国内冷链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李可心先生开幕式致辞李可心先生开幕式致辞

作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代表,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可心先生为开幕式带来了精彩致辞。他表示,在国内,随着《“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相关政策的集中释放,满足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新型供应链体系建设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节能减排、绿色低碳为核心的冷链行业转型,也已成为大势所趋。冷库作为冷链物流的关键节点设施,更应该思考如何加快实现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ACSF 2023 Day1冷链ESG会议

ACSF 2023 Day2现场图ACSF 2023 Day2现场图

作为笃定初心的冷链行业瞭望者与推动者,冷库视界聚焦冷库产业需求变化与业态更迭,在探寻产业发展新动向、新机遇、新渠道的路上砥砺前行。围绕国内冷库投资布局、冷库精细化运营与管理、绿色冷链园区的建设、冷链ESG体系的构建、预制菜产业前景发展等核心热门话题,本届ACSF 2023凝聚行业上下游头部企业,并成功打造了多场专业论坛与主题会议,积极传递具备专业性、前瞻性的行业洞察与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解锁冷链市场新动向、新机遇。

行业前沿:多个热点话题深入聊

联华物流安全保障经理杨逸先生联华物流安全保障经理杨逸先生

当前冷库重开发轻运营已成常态,相对于普通干仓,冷库更需要专业的经营和管理能力才能降低管理过程中的隐性成本、提高冷库资产的使用价值、降低人力消耗。围绕冷库安全与维保,联华物流安全保障经理杨逸先生从冷库维保的重要性、如何保障冷库安全、如何保障食品安全以及员工安全保障措施等角度,带来了精彩的现场分享。

安博中国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及业务发展总监张彧先生安博中国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及业务发展总监张彧先生

随着相关政策的释放及终端用户对冷链物流需求的升级,国内高标冷库的市场需求量连年增长。作为具备丰富经验的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以及本次活动的重要展商,安博中国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及业务发展总监张彧先生带来了以“以园区为载体 构建冷链共赢新生态”为题的主题演讲,依托安博在构建冷链共赢新生态的实践,帮助冷链企业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冷链市场降本增效,实现从基础设施建设到运营管理的综合提升。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培志先生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培志先生

目前,国内预制菜赛道快速扩张,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上游初级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及下游餐饮业、相关配套制造业的发展。亮相本次峰会,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培志先生为大家具体解读了国内供销社、预制菜与新型中央厨房的市场发展,重点探讨了预制菜及供销社食堂的需求发展趋势、预制菜和供销社食堂的核心及关键控制点等问题。

冷库视界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沁先生冷库视界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沁先生

产业格局变化下,如何实现冷库投资布局的最优解?冷库视界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沁先生以“直面冷链韧性与柔性需求下的冷库投资布局新路径”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冷库投资的洞察与建议,为大家多角度剖析城镇化的发展将如何影响冷库与园区在资产配置上的平衡、双循环下如何进行冷库投资布局等内容。他表示,冷库资源提供,要与整个产业链合作,而不是单单与某个企业合作,应加强全产业链之间的互动与协作。同时,要加快企业和产业链的同步升级,参与发展更广泛的全球产业链合作。

现场其他精彩话题

《如何打造冷链3PL智慧物流价值场景》

旷视机器人产品业务部解决方案负责人李帅先生

《自动化助力冷库运营找到新增长点》

大福中国资深顾问陈旦尧先生

《食品行业绿色制冷高效方案》

约克高级系统应用工程师唐恒博先生

《冷库轻量化投资运营思考》

科立德制冷副总经理邓宏宾先生

《运营思维导向下的冷库物流通道设备选型探讨》

瑞泰物流冷链行业经理浦怀宇先生

小组讨论环节

多业态园区的未来▶▷

左一:冷库视界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沁先生左二:上海蔬菜集团副总裁李光集先生

左三:信良记COO刘宇先生

左四:优合集团运营总监王飞先生左五:麦金地合伙人冯培志先生

左六:安博中国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及业务发展总监张彧先生

运营管理思维在冷库前期规划设计中的重要性▶▷

左一:英诺绿能科技博士&首席科学家顾众先生

左二:鲁商冰轮市场部经理、制冷室主任周志祥先生

左三:本来生活规划中心总经理李零一先生

左四:锦江低温原副总经理岑建荣先生

左五:美国瑞泰冷链行业经理浦怀宇先生

对于中国冷库资源的分布设想▶▷

左一:冷库视界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沁先生左二:蜀海供应链副总经理盛若波先生

左三:鲜丰水果物流中心总经理王元鸿先生

左四:中外运冷链总监陆军先生

左五:恒伟供应链CEO吴翔先生

左六:凤祥食品物流中心总经理孙毅夫先生

氨制冷真的放开了吗▶▷

左一:上海肯德制冷总工程师闫成德先生

左二:联华物流安全保障经理杨逸先生 左三:北京顺鑫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物流与工业厂房事业部负责人张小勇先生

左四:江森自控中国区制药及食品饮料垂直市场业务技术负责人张皆慰先生

瞄准低碳新趋势,探寻产业绿色发展新机遇!在两天的短暂相聚中,ACSF 2023为冷库终端用户、开发商、设备商之间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结,帮助产业上下游聚势共赢、共同发展。在未来,我们也将长期传递绿色低碳价值,并立足低碳冷库的发展,持续推动冷链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 安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