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数科、京彩未来、京东科技签订合作, 迸发“科技×产业”最大值

华润数科、京彩未来、京东科技签订合作, 迸发“科技×产业”最大值
2023年04月20日 16:40 济源网

4月18日,华润数科、京东科技、京彩未来(股票代码:838309)三方代表在中国·深圳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面向产业数字化市场机遇,华润数科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刘楚明先生表示,华润数科作为华润集团重点培育的数字科技业务单元,基于技术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构建多方共赢的生态伙伴体系;

京东科技总监陈祖兴先生表示,京东发挥创新者的优势,以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为数字化提供坚实底座。

京彩未来执行总裁唐畯先生表示,三家企业有着各自的优势所长,从项目能力、服务能力、交付能力等角度,打造三足鼎立的有机生态。本次签约标志着三方深化合作,形成产业数字化的共同体。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然而,数字化转型还存在诸多难题。首先,千行百业数字化基础参差不齐;其次,行业需求差异性、碎片化严重;再者,数实的跨界壁垒厚重。基于此,华润数科、京东科技、京彩未来三方将合力破解数字化基础设施、落地方案和跨界融合等难题。

共同体伙伴各施所能,迸发“科技×产业”最大值

本次三方签约,是产业数字化转型“分工协作”的积极探索,也为未来三方在数字化共同体吸纳更多优秀生态伙伴夯实基础。

其中,京彩未来距离行业客户最近,对toB类、toG类项目需求方有着敏锐的把握。过去几年内,京彩未来在数字园区、智慧校园、智慧社区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打造了产品、技术、业务、运营为一体的协同长板优势。唐畯先生表示,数字化一定是蕴含着千行百业的新增长点。我们与华润数科、京东科技携手,甚至吸纳更优秀的生态合伙,共同打通数字化存在的壁垒,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并行,助力发展。

华润数科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刘楚明先生表示,华润集团主要服务国之民生,新兴的华润数科板块主要是做国之重器,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用数字科技赋能商业进步。本次华润数科与京彩未来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借力打力。通过此次合作,相信华润数科强大的品牌效应、战略规划能力、技术开发能力及政企合作优势,将与京东科技的技术创新能力、京彩未来的落地执行能力形成一股数字化生态合力,共同服务数字中国的远景目标。

京东科技距离数字化技术最近,多年来京东科技深耕数智基本功,在云平台、AI、物联网标准化、数据安全、区块链、供应链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陈祖兴先生认为,京东集团的数据禀赋,为产业数字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平台数据支撑,更产业提供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用户需求解决方案。

华润数科、京东科技、京彩未来三方签约建立数字化生态共同体,为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建设、运营全链路加速,肩负数实融合使命,做好产业的数字化导入者,把数字中国的战略目标,落实到产业转型的行动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润 数科 京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