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集团正式更名为“小雨点”集团:延续科技基因,播撒普惠金融雨

国盛集团正式更名为“小雨点”集团:延续科技基因,播撒普惠金融雨
2023年04月20日 15:59 信阳新闻网

北京时间4月20日,小雨点小贷和华策数科母公司——国盛集团官宣正式完成品牌升级,更名为“小雨点集团”。 小雨点小贷和华策数科同步升级为“小雨点信贷”与“小雨点数科”。本次品牌升级,更为核心的是小雨点愿景、使命以及业务战略的升级:未来小雨点将以打造“负责任的金融科技”为愿景,以“提供端对端普惠金融解决方案”为使命,通过创新科技手段解决,联合银行等金融合作伙伴,直接或间接为小企业、“三农”群体提供多场景、差异化的信贷服务,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服务大众,赋能机构。

4月20日,恰逢谷雨节气,百谷得雨而生,小雨点升级后的Slogan恰好与之呼应——“融融小雨点,润物细无声”。其中“融融”代表融资与融智,承载着集团持续为小企业与“三农”群体带来如春雨般及时“滋润”的金融+科技服务的希冀。“润物细无声”则代表小雨点希望通过金融科技提高风控和运营能力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为其提供丝滑的客户体验。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都亟需雨水滋养,雨水丰沛与否,关系一年收成的好坏,在谷雨节气官宣升级的小雨点也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实干的态度,持续科技创新,用普惠的“金融雨”滋润实体经济,惠泽民众。

搭建“端对端”平台,实现多方共赢搭建“端对端”,实现多方共赢

据悉,小雨点已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耕耘多年。在服务场景端方面,小雨点已成功打造了具有特色的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农业金融等面向小企业、“三农”群体的信贷产品,并与国内数百个头部核心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覆盖物流、农村出行、塑化、医药、休闲食品、种植、养殖等多个行业。在服务银行等金融机构方面,小雨点从多个维度着手并解决企业智能化升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全方位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已累计服务四大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头部城商、农商行等大型金融机构超过50家、互联网金融和小贷企业80余家。

小雨点将持续构建“端对端”模式,整合资金和资产资源,不仅为小企业等资产端提供数字化金融解决方案,还能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丰富的数字化工具以及经过验证的优质资产。实现多方效益最大化,营造多赢局面。

金融延续科技基因,共推普惠

金融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小雨点在科技研发、自主创新和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集团旗下小雨点数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小雨点的科研人员占比达50%,致力于推动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坚持科技自主自立自强,100%自主研发了高度标准化、可灵活配置、可弹扩展的智能业务系统,涵盖获客、风控、运营、贷后等全流程,实现小用户100%全线上信贷审批,不断深度优化服务小企业与“三农”群体。小雨点创新研发了“发票安心验”风控模型,成功实现0人工干预,全自动规则核验,达到安全边界最大化,有效地降低了欺诈风险。为解决供应链金融中涉及对经营场所和库存进行确权和价值评估, 往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的难题。小雨点还利用机器视觉和大数据技术研发了“火眼”系统,几秒钟内,除了能对经营场所进行特征提取和风险评测,也能准确盘点库存信息, 降低了风险也提升了审批效率。

在用科技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小雨点针对不同类型金融机构的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它们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未来,小雨点将继续发挥科技基因优势,释放创新动力势能,进一步挖掘金融科技潜力,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服务;加强和深化创新思维,坚定践行“All in AI”的创新战略,持续夯实和拓宽金融科技领域的护城河的同时,不断为用户和合作伙伴乃至产业带来更优质的金融科技服务。

“此次品牌战略升级,是集团业务战略和科技战略升级自然演化的结果,也意味着我们的主战场已经全面转向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创新领域,”小雨点集团董事长谢立斌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小雨点也会持续加强数字能力的构建与实践,为更多金融合作伙伴提供具有特色的端对端普惠金融解决方案,携手服务更多的小企业与“三农”群体,切实践行负责任的普惠金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