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王兆楠出席中阿视听产业交流论坛致辞:以“艺”通心 沟通世界

爱奇艺王兆楠出席中阿视听产业交流论坛致辞:以“艺”通心 沟通世界
2023年04月21日 10:10 媒体滚动

  来源:济源网

  4月20日,爱奇艺副总裁、总编辑王兆楠受邀出席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 “中阿视听产业交流论坛”,并发表题为《以“艺”通心 沟通世界》的主题演讲。现场,王兆楠分享了爱奇艺在中阿文化交流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和平台在国际化探索,对外增进文明交流互鉴方面的平台策略和最新进展。

  “近年来,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迅速,爱奇艺是最早开始国际化探索的视听平台之一。”王兆楠分享,2015年,爱奇艺台湾站成立,海外传播迈出第一步;2019年,爱奇艺“造船出海”,上线国际版网站和国际版app;2020年,爱奇艺的国际版月均用户突破千万;2022年,爱奇艺国际版APP下载量突破1亿,成为中国出海排名第一的长视频APP。

  王兆楠指出:“阿拉伯国家人口众多,文化历史悠久,与我们有着深厚的友谊和相似的发展历程,是我们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站。”目前,爱奇艺国际版已经支持包括阿拉伯语、英语在内的12种语言的用户界面,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并且爱奇艺国际版的阿语界面,充分尊重当地用户的使用习惯,采用了从右往左的浏览设计。同时,爱奇艺国际版也为当地用户提供了文字和配音两种翻译服务。截至目前,阿拉伯地区的用户通过爱奇艺国际版可以观看到近4000部影剧综漫等亚洲内容,其中近300部作品已经完成阿拉伯语的翻译,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观看门槛。

  多元化的精品内容一直是中国影视走出去、爱奇艺平台出海的核心。近年来,爱奇艺先后推出古装剧集《延禧攻略》《风起洛阳》《苍兰诀》《卿卿日常》,在海外引起无数观众的喜爱。其中,《延禧攻略》成功发行至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风起洛阳》在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播放排名持续霸榜;《卿卿日常》开播3天即成为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市场同品类排行榜首,播出数据与观众口碑双丰收。“这些作品的成功,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传统、创新表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会继续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王兆楠表示。

  王兆楠也提到,近年来,在华语影视内容出海过程中,现实题材影视剧所占的比重和产生的影响已超过古装题材,比如爱奇艺出品的《警察荣誉》《风吹半夏》《狂飙》等。他认为,“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国产现实题材影视剧在海外的传播甚至出圈奠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聚焦时代变迁、讲述当代故事、反映百姓生活、传递真情实感的现实题材作品,天然具有超越国界的力量和历久弥新的价值。”此外,坚持打造以亚洲内容为核心的视频平台、坚持本土化的运营策略也是爱奇艺在探索从内容出海到平台出海,从作品出海到IP出海的发展之路上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思考。

  展望未来,王兆楠强调,爱奇艺将继续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也愿意与广大阿拉伯国家的同行一道,秉持“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让世界文明的百花园群芳竞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