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CEO鲁力:用“全流程无忧”服务持续引领数字化活动

目睹CEO鲁力:用“全流程无忧”服务持续引领数字化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11:09 济源网

鲁力正带领目睹以及产业走向数字化活动市场。

作为“企业直播”概念的提出者,目睹创始人兼CEO鲁力创建了国内最早直播SaaS平台,见证了企业直播的从无到有,也让目睹从音视频技术切入,成为中国企业直播的领导厂商。当外界认为他可以在这个赛道“高枕无忧”时,鲁力已经开始衡量下一步企业直播的方向——数字化活动。

“在未来中国数字化活动道路上,目睹必能成为独具优势的整合者。”从最初的行业开创者到如今再次打破现状、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突破者,鲁力说这话时,语气里的笃定令人信服。

数字化活动的启蒙

如果说企业直播的覆盖过于狭窄,那么数字化活动就是包罗万象的存在,而这中间的巨大飞跃背后,鲁力贡献卓越,是这个行业的“先行者”。

他作为企业直播业务开拓者、数字化活动领导者,对行业有着更强的洞察力、判断力。较早意识市场发展方向,同时执行力“掷地有声”,快速实现企业转型,将目睹打造成数字化活动领导厂商。

觉察够早、实践够快,从筹划到目睹成功转型不过三五年。然而,细究鲁力的创业经历会发现,所有成就非一日之功。

鲁力,1975年5月31日出生于江西九江市。1997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拥有经济学、工商管理双学位。走出“象牙塔”后,他成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外企生涯的烙印很强。

1997年毕业后,先后加入戴尔、IBM,在帮助中国企业信息化成功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2004年,作为数字化媒体专家联合创办“迪岸传媒”,连续获得IDG、Intel等多家风投超过8000万美金注资。2011年,投资创办了国内最早的视频社交平台。2015年,成功孵化目睹品牌,提出企业直播概念,目睹迅速成为企业直播赛道第一梯队服务商……

近20年的打磨,让鲁力对整个行业有着非常灵敏的判断,并且在实战中清晰地看到企业运作的多重视角,接触到广阔的市场客群。

他深知,做企业要在谋篇布局有更长远的考量,觉得做企业就如同抚养孩子,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就像IBM,我们能看到它是经历过生死的。了解更多后,我在做选择时会避免急功近利,同时对规则性、行业框架等有了更多的渴望。”

带着这样的想法,鲁力将目睹打造成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传统IT”背景的科技公司。

2019年,获用友集团1.1 亿元B轮融资,目睹开始逐渐清晰企业直播的价值就是在于用直播提高企业内外沟通效率。在解决了外部忧虑的基础上,鲁力大刀阔斧地整顿,包括引入管理方法论、完善正规化运作等,用于解决“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的核心价值”的问题。

而在全行业,鲁力的方法论和对直播的思考,很快得到响应。全行业上下游都在谈企业直播。尤其是在疫情三年期间,直播行业快速发展。

但在这种快速发展下,也带来诸多不确定性。鲁力在思考公司往哪里发展的同时,也在思考企业直播的未来是什么、能够创造怎样的价值、为哪些岗位的KPI负责……

2020年,经过前期大量的思考积累和对行业的观察,鲁力最终找到答案,“直播为企业活动提供了虚拟的场所空间,解决了人群聚集问题,目睹一直在做的就是数字化活动,原来我们一直在用创新的音视频技术,颠覆千百年来企业活动的场所空间。”

做业内“第一杆大旗”

数字化活动是对线上、线下,人、场景(空间)和主题的整合。

具体来说,它涵盖企业级活动的全流程,凡是能帮助活动举办人完成ROI的产品或服务,均可在列。形式可以是传统线下活动会展、旅游接待等,也可以是直播行业、线上+线下融合会议等。

在谋定数字化活动赛道的过程中,鲁力表现出非凡的魄力。一方面像个理论家,梳理行业知识、输出发展见地,不断完善行业核心模型、理论体系等;另一方面,坚持实干实操,立足产品提升服务、客户体验等效果。

比如,考虑到早期数字化活动无标准可依,靠服务厂商的经验和企业活动需求“碰撞”。2020年,鲁力作为数字化活动践行者,首次提出数字化活动的核心KPI模型ERISR及SIRAPUE运营体系,以科技创新方法论和实践论,帮助传统活动转型,用技术、数据和标准促进企业在活动端的数字化转型,从而提升活动的效率和效果。

这一套模型以及运营体系,让购买企业服务的活动人“有标准可依”,对活动效果也有量化标准。

再比如,鲁力近期提到的“三元一体”,正是深思熟虑后为目睹规划的重点策略。其中,“一体”是指数字化活动解决方案这个核心,“三元”是数字化活动平台(目睹活动),目睹直播及虚拟工具,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为核心的快速推进插上翅膀。

那么,有了清晰明确的行业标准,辅以完善的实践方案,目睹跻身数字化活动赛道第一梯队还需要具备什么?答案是稳定、丰富的客群基础。

目睹作为成熟的服务商,有着多年用户积淀,这一点恰恰是最不需要鲁力担心的。历经1年多不断打磨、实践落地以及反复聚焦客户群体。鲁力带领目睹公司已为包括华为、腾讯、联想、招商银行三一重工中国石油、西门子等79%的在华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数字化活动产品和服务。

活动应用场景涵盖30多个垂直行业,深入科技、金融、医疗、制造、快消、政府等领域,协助企业达成营销曝光、获客转化、内部培训、对外信息发布等数字化活动目标。

随着目睹作为数字化活动领导厂商的曝光,如今的鲁力也被冠以更多的称号。业内评价称,作为企业直播业务开拓者,他不仅创建了国内最早直播SaaS平台、首次提出了企业直播概念,还成为数字化活动领导者;作为中国数字化活动领导者、企业直播开创者和践行者、企业级音视频技术和应用专家,他则带领目睹公司成为数字化活动领导厂商。

全流程无忧,为企业多跑一步

多重光环之下,是鲁力对于创业、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企业的坚守。

自创业以来,鲁力和团队不忘初心,不跟风、务实创新,立足中国市场、放眼全球,推动数字化活动在全国全行业发展,带动产业数字化活动实践落地。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创业失败的后路?鲁力神色轻松,“那就重头再来啊,我是享受创业这个过程的。而且从始至终,我最担心的不是钱从哪里来、失败了如何,最怕的其实是方向不清晰。”

如今将服务回归客户本身,“打开门”做产品,鲁力要坚定地成为数字化活动的整合者。

“这件事情非目睹莫属。”鲁力表示,在数字化活动赛道,目前为止行业内想清楚的人很少,但目睹已经有足够的积累和清晰的方向。那就是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将“三元一体”的“一体”核心做深做实,同时搭建起完整的生态合作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无忧的服务。

具体来讲,目睹的基础优势在于客群聚焦、服务经验丰富,重点在产品技术。目睹有一套基于自主可控技术,可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一体化数字化活动平台、具有引领行业的标准和实施落地的方法论。特别是“开放”核心产品一体化的数字化活动平台后,上下游供应商能够基于此做研发,形成强大的产品矩阵,做到“即插即用”。

生态圈的扩容也是全流程无忧的重要一步。

基于活动人的需求,整合传统的会议会展公司、旅游接待公司、元宇宙公司等,为活动人提供线下、线上等综合的服务。这种方式解决了客户整合多方资源的痛点,并且以KPI为目标贯穿全流程,让主办人、嘉宾、观众、客户多方满意。

从这其中,也不难窥见鲁力身为数字化活动领航人的大局观。他追求的是共赢,是企业用户、生态伙伴和目睹这三者的共同成功。

对于目睹的发展蓝图,鲁力信心满满。他说,“要做一家比自己活得更长的公司”,他将整个创业历程归纳为完整的“三我”体系。初步创业是在本我的驱使下;提出企业直播概念,是自我的觉醒;超我则是鲁力拒绝随波逐流,聚焦客群、联合生态,将数字化活动立足“以客户为中心”。

纵观创业至今,鲁力用“三我”体系开启一扇又一扇创新之门,让目睹始终着眼于客户,领先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直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