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海燕计划”第11季上线,已累计减免毕业生租房押金近12亿元

自如“海燕计划”第11季上线,已累计减免毕业生租房押金近12亿元
2023年04月21日 11:13 济源网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后去向与住房等问题备受关注。租房作为众多毕业生迈出大学校门、开启社会生活的“第一站”,是实现安居乐业的关键一环。

为解决高校毕业生租房问题,社会各界在多层面持续发力,为毕业生安居保驾护航。近日,长租企业杭州自如启动面向应届毕业生的租房专项支持“海燕计划”,通过租金月付、押金减免、搬家优惠等实际举措,助力初入社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住得起、住得好、住得放心”。 据了解,杭州自如“海燕计划”11年来已吸引350万毕业生参与,累计减免押金近12亿元。

90%的毕业生要租房,长租企业探索“0押金”模式缓解年轻人房租压力

租房是应届毕业生离开校园后解决居住问题的最重要方式。数据显示,在大城市中有70%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是租房居住,而毕业生人群的租房比例则更高。此前有调研显示,超过90%的毕业生表示会选择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

但传统租房市场中,房东通常会按照“押一付三”的原则收取租金,如果是通过中介机构租房,还需额外支付一个月租金作为中介费,相当于首次租房需要一次性支付5个月租金,这对于刚刚迈出校门、现金流不充裕的毕业生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负担。

为了帮助毕业生减轻租房负担、同时“住得好”、“住得安心”,自2013年开始,杭州自如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0押金、租金月付、赠送搬家优惠券的专项支持,并将此命名为“海燕计划”。2023年毕业的应届生通过自如官方APP、小程序等平台参与“海燕计划”,通过毕业生身份认证后,最低仅需支付1个月租金即可实现“拎包入住”。据了解,该项租房支持覆盖全球高校毕业生,只需提交简单证明并通过第三方信用分认证,便能免去租房押金。

长租企业或成毕业生首选,持续助力毕业生租房安居

多年来,众多住房租赁企业在助力毕业生安居方面都有着积极的行动。在长租行业中,自如“海燕计划”成为推出最早、持续最长的毕业生租房专项支持项目。据了解,自如“海燕计划”11年来已吸引350万毕业生参与,累计减免押金近12亿元。虽然没有押金担保,但每年依旧有超90%的毕业生租客正常履约。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自如希望通过“海燕计划”,帮助应届毕业生在步入社会的重要时刻能够降低经济压力,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与信任,让他们可以更加安心地投入生活与工作,更加从容地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从毕业生的租房选择来看,具有一定规模的长租企业,不仅能提供多样化的租住产品选择,同时也能为租客提供更安心、规范化的服务,让初入社会的年轻人住得更为安心。调研发现,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中,有近70%租客偏好通过长租机构租房。

对于像以自如为代表,有一定规模的长租企业,能够行动起来以实际举措减轻毕业生负担,多方都表示了认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就曾呼吁,建议有实力的租房企业免去应届毕业生租房押金,为新就业年轻人减负。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水波也认为,专业长租机构为租客免除租房押金,有助于降低新市民、青年人的租房压力,“轻车简行”快速融入社会生活,提高租房安居的幸福感。同时有助于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租房 海燕 长租 杭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