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次集成工业协议栈,新华三为工业网络带来高效稳健新体验

业界首次集成工业协议栈,新华三为工业网络带来高效稳健新体验
2023年04月21日 13:24 济源网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推出工业交换机系列新产品,全面融合TSN、SDN技术,并在自研网络操作系统Comware中首次集成工业协议栈,将超大带宽、灵活组网、智能运维、业务快速开通等特性更灵活地应用于工业场景,保障工业网络高效传输的同时,也能兼顾稳定性和可靠性。凭借在网络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与持续创新能力,新华三成为国内ICT领域首家实现CT(通信技术)与OT(运营技术)网络融合的厂商,为新一代工业网络的提质增效提供全新解题思路。

集成工业协议Comware平台助力网络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的发展依赖于网络传输的高效、实时、可靠与安全等性能全面提升,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深入推进,工业以太网交换机、TSN 交换机等作为高带宽网络传输核心工业通信设备,其大规模应用将全面支撑各行各业的网络升级。面对工业设备品类众多、工业协议各异的情况,新华三集团首次在Comware平台上集成工业网络协议栈,帮助用户在兼容工业网络特性的同时,注入高品质以太网特性,在网络建设、运维、成本等方面,形成一网融合、统一管理、数据互通,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更高效、更开放的网络支持。

探索“5G+TSN”融合,技术攻关实践测试并举

5G+TSN的融合创新与协同部署,有望重塑工业通信格局。新华三集团将TSN技术与自身硬件设备相结合,在TSN实践应用层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陆续构建了覆盖云平台、控制器CNC和TSN工业融合网络的完整TSN工业交换机组网方案。

同时,新华三积极参与协议标准生态推动,先后加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CC-Link合作伙伴协会,并贡献了多部关于TSN的技术要求、技术白皮书,推动TSN交换机和CNC控制器生态构建。此外,新华三积极参与了中国信通院 “5G + TSN联合测试床”项目,为推动5G与TSN技术融合应用提供了试验环境;参与撰写中国移动研究院《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为探索5G与工业网络的技术融合与生态繁荣贡献力量。

覆盖多个典型工业场景,硬件场景化能力诠释优势

针对工业场景的差异化需求,新华三集团工业交换机产品适用于不同工业场景需求,以更高性能、更高精度的网络联接为各类工业严苛场景构建坚实数字底座。

智慧矿山:面对矿山交换机在防爆、电压、电流、储能元件、电路隔离和电气间隙等方面的高要求,新华三推出了以本安型万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H3C IE4520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形成了从千兆接入到万兆汇聚的完整方案。产品融合优质的电气电路设计、板材加工、高精度制造以及先进网络协议等多项创新技术,全面满足高效可靠、智能可视的矿区网络建设需求。

轨道交通:城轨交通机房面临车辆运行带来的震动、金属粉尘、通风不良、环境温度跨度大等挑战,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可服务性的工业交换机成为首选。在长沙6号线地铁网络建设期间,新华三分别在地面信号系统“五环网”中部署了IE4320机架式工业交换机,车辆上采用了强抗震性的全M12接口IE4300工业交换机,在满足防水、抗震动、耐高低温、防爆等硬件层面的严苛要求,也保障了地铁各类信息系统对网络通信实时性、安全性等要求

电力专款:针对智能变电站高性能、高端口密度且易于安装的网络建设需求,新华三集团为其量身定制了专款产品IE4320系列智能型可网管交换机,可作为站控层或过程层接入设备提供百兆、千兆接入应用,符合各类行业规范和电力协议,满足工业交换机安规、防火、防雷标准要求。

基于AI能力,打造运维端到端可视体验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网络运维需求,持续提升客户智能化、精细化的运营水准,新华三集团将AI技术融入到软件设计当中,智能收集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流量统计、告警信息等数据。新发布的工业交换机系列产品搭载Comware操作系统,满足全IPv6协议并支持SDN能力,能够以秒级的间隔主动上报设备自身的各类精细化状态信息,通过新华三iMC智能管理中心实现网络的可视化管理和流量的精细管控,以及光链路的故障诊断和故障预测功能,帮助用户打造一张智能可视的网络,为网络维护、突发流量处理、流量调度等提供支持。

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持续践行“云智原生”战略,持续探索更多工业领域应用场景,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产品突破,进一步构建高性能端到端全网络解决方案,助推制造业提质、降本、增效、安全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 工业交换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